心靈小憩: (生活隨筆) 眼淚滴下的聲音

2018年6月
永杉

聆聽粵語

錄音者:Michelle

聆聽國語

錄音者:舒舒

四年前的春天,我因為嚴重的花粉過敏,導致90%的鼻竇、頷竇、額竇全部都被膿堵塞,發燒兩個月不退。開始,醫生只當普通感冒處理,但有一個早上,我醒來發現臉腫脹得要命,並且只要稍微活動,腦袋裡就像揣了個兔子一樣不停地跳動。
我知道情況不妙,撥通了求救電話。15分鐘後,救護車出現在我家門外。一個人在國外,孤獨無助,跟著陌生的救護員……就在救護車門要關上的那一刻,鄰居飛奔過來,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是她姐姐,我陪她去醫院。」
她上車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唰地一下流下來,心裡頓時踏實了許多。她說她正坐在窗邊喝茶,突然看到我家門口停著救護車,然後看到醫護人員攙扶我上車,怕我一個人沒人照顧又不方便活動,所以趕過來。
到了醫院之後,她用輪椅推著我完成了一系列的檢查、抽血。醫生決定輸抗生素,在血管埋針的過程裡,我因為疼痛一直拽著她的手,她摸著我的頭說:「很快了,很快了,你的血管太細,不好找,再堅持一下。」十分鐘後,滿頭大汗的我終於安靜地躺在病床上,看著靜脈點滴一滴滴地滴落下來。好多天沒有好好睡覺的我,很沉地睡著了。醒來,已經是晚上。鄰居姐姐留了字條:「你要住院,沒有帶日用品,我回你家幫你取,一會兒就回來,別害怕。」半小時後,她帶著我的書包回來了,在急診部的加護病房裡,我似乎聽見了自己眼淚滴下的聲音……
上帝的愛,透過我的鄰舍,像陽光一樣溫暖了我;我願做一面鏡,將這關愛之光傳遞回去,讓我們在神的恩典裡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