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獻上年輕的心

2018年6月
卓旻鋒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韓佳矣

我今年18歲。在幼兒園時,我就有機會聽到神(上帝)的話語。我上的是基督教學校,班主任講了一個又一個的聖經故事,我很感興趣,自己一個人可以把兒童聖經從頭到尾看一遍。我相信那個時候,神已經在我的心中種下福音的種子。
我清楚地記得耶穌釘十字架的影片,祂那鮮血淋漓的雙手,一聲聲地叫喊,但那時候太小,不懂得耶穌的救贖,長大以後才知道,這是一生最寶貴的禮物!
我的一位老師,他很年輕就患了癌症。小時候我不懂得死亡的可怕,也不懂得死亡隨時就在我們身邊。老師從來沒有露出對死亡的恐懼,他跟我們分享的每一句話,都透露著對神的信任,他很正面地跟我們分享死亡以後的世界。
直到我的奶奶過世,我才知道死亡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才知道我的老師是多勇敢,耶穌是多麼地愛我們。耶穌有能力改變死亡,但是祂並沒有這樣做,而是用自己的死來救贖世人,這就是祂賜給世人最大的愛。
神在我的生命中,一路引領我走祂的道路。在基督教學校,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神的話語。然而上學時我並沒有參加教會,也沒有意識到教會對我的重要性。幸運的是,我幾位屬靈老師,他們沒有放棄調皮、暴躁的我,是他們的帶領,讓我沒有走上歪路,也沒有遠離神。其中一位老師,給了我一句終身難忘的金句:「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十六章32節)這句話對我有很重要的作用,讓我減少吃虧,也成熟了很多。
我也很感謝神把我帶到美國,進入教會生活,不然我可能會遠離神。以前的我,不覺得洗禮重要,甚至認為洗禮和教會生活都不重要。真正進到教會,才知道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多麼糊塗。在教會中我學到如何與人相處,也學習如何活出神的生命。年輕的我,知道沒有神的生命會迷失,只有真正相信神,才知道有祂的生命是多麼的美好。相信祂以後,我自覺地改善言行舉止和一些不好的習慣。
最近,我在賓夕法尼亞州看了一個話劇:看到耶穌的一生,祂為世人所做的一切,祂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愛著我們。
其中有幾個感動的畫面:有一個是耶穌救了一個妓女,祂對眾人說,「在場有哪一位是沒有罪的,你就可以用石頭打她。」這個場景深深觸動我的心,我們都是罪人,只有耶穌是唯一的義人,祂卻無條件地愛我們。
另外是最後的晚餐,耶穌知道猶大出賣了祂,可是祂還為他洗了腳,甚至沒有一句怪罪的話。祂只是說,「去做你要做的事吧!」這一幕像槌子一樣狠狠地砸向我,眼中的淚水也止不住流了下來。是啊,祂是這麼的愛我們,可是我們卻犯了罪背叛祂,一次又一次地傷了祂的心。祂為我們這些罪人,付上了自己的生命!
我願意獻上自己,從此為神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