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只要相信

2018年3月
Carmen

聆聽粵語

錄音者:鄺穎怡

聆聽國語

錄音者:王麗輝

 

2017年2月我來到教會。當時的我非常不開心,剛失去了我認為很重要的東西。我不知道怎樣面對,每天都在哭,情緒很低落。我不想任何人為我擔心,所以沒有告訴任何人。

那時候的我非常孤單、無助,人生找不到方向。我做了一些從來不會做的事情——占卜、算命,其實我從來都不相信這些東西,但我還是做了。我的情緒陷入在一個非常深的黑洞裡,走不出來,占卜、算命也不能讓我好過一點,我還是感到非常痛苦。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神(上帝),一位基督徒好朋友曾在九年前向我傳福音,當時我拒絕了她。我是一個非常被動、非常害羞的人,最怕跟人打交道,也從來不會主動去做任何事情,但這次當我想到神的時候,我就立刻去找教會。

一個人去教會,我心裡非常害怕和緊張,但是很奇妙,當我來到教會時,沒有想像中那麼害怕。我很輕鬆地走進來,坐在前面。教會的人非常友善,也很熱情。我決定繼續來教會。

慢慢地,我發現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都很樂意互相幫助,很樂意付出時間,每一個人臉上都常常掛着笑容。我非常好奇基督徒的生命到底是怎樣的?去教會不久,我的臉上也出現了笑容。我變得非常喜樂,之前不愉快的經歷已經沒有那麼困擾我。

我之前去算命時,那人給了我兩瓶「魔法水」,說可以幫我把一切不好的東西從身上拿走,把所有好運帶給我。因為我不相信,所以沒有用那兩瓶水,但我也沒有把它們扔掉,就放在房間,心裡還是對「魔法」有點好奇。有一天我從教會回家看見那兩瓶水,決定馬上把它們扔掉,因為我知道這個東西是神不喜悅的。我馬上禱告,向神認罪悔改,求神原諒我。

那一刻開始,我知道自己心裡是相信這位神的,但是我沒辦法說服自己的理性,我怎樣去相信這位神就是唯一的真神?

我發瘋了一樣,每天在網上搜查證據,希望搜查到非常有力的證據,證明我心裡所相信的神是真的,但是沒有一個答案可以說服我。我開始禱告,求神幫助我,解決我心裡的掙扎和矛盾。

過了沒多久,我聽到詩歌《因着信》。聽完頭兩句歌詞後,我的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來,我彷彿聽見神對我說:「你只管相信,不要想那麼多,你信了,就知道我有多麼的真實。」我真的非常感謝主,祂讓我聽了那首歌,把我心裡的掙扎、矛盾解開了。我心情非常輕鬆,非常有信心,我知道我所相信的神就是唯一的真神!

神還讓我有一個很大的得着,祂雖然拿走了我生命裡的一些東西,但祂給予我的,是我真正所需要的。我不再孤單,不再天天哭泣,我每天喜樂,得到了一份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從神而來的愛。我今天所擁有的,是遠遠超過我所失去的,遠遠超過我所想所求的,就好像《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裡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感謝主!所有榮耀歸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