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會消息

2018年3月

正道培育中心芝加哥校區春季課程
.新約神學與信息
日期:3月9-11日;5月4-6日
講師:吳維和牧師
.靈命塑造與操練
日期:3月16-18日;4月13-15日
講師:劉富理牧師(正道榮譽院長)
上課地點均在:正道福音神學院芝加哥校區 (631 State Route 83 (N. Busse Rd.)Bensenville, IL 60106)。開放同步視頻教學。查詢及報名:Freda Lin (630)595-9188 reichiung@les.edu,請盡早報名,按時上課。

生命之道查經即將開始
3月18日(星期日)3:00-5:00pm,由中國神學研究院主辦,查經體驗課及事工分享會,來自香港的生命之道事工主任梁國櫂先生主講:「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地址: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1506 Half Day Rd, Highland Park, IL 60035)。費用全免,無須報名,歡迎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赴會。詳情查詢電郵:周牧師wol.us.cgo.ccucn@cgst.edu。
另外,首次查經課題是《創世記》,上課日期:4月19日至6月7日共八堂,逢星期四7:30-9:30pm舉行,查詢及報名www.cgstus.org。

復活節晨曦崇拜
每年復活節的清晨,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會在四個不同的地區舉辦晨曦崇拜。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記念復活的主!
西南區:活水福音教會,講員:卓甫敬牧師
西北區:西北郊浸信會,講員:吳立仁牧師
北區:芝北華人基督教會,講員:何春勳牧師
中區:唐人街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講員:吳君才牧師
英語:聯合會培育中心( CCUC’s Impact Center ),講員:Mr. Herbert Lin
以上教會地址、聯絡電話及網頁,均列在本報教會名錄中,歡迎瀏覽。

復活節培靈佈道會
4月1日(星期日)11:00am,芝城華⼈浸信會(CCBC),舉辦「復活節培靈佈道會」。由特約講員馬國棟牧師主講:「復活與我何干?」粵語講道,國語翻譯。聚會設有兒童照顧及免費午餐招待。地址:1433 W. Pensacola Ave., Chicago, IL 60613;查詢:吳鴻杰弟兄773-281-0078,歡迎參加!
同心敬拜者使團音樂聚會
來自香港的同心敬拜者使團,於4月6-8日,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舉行多場聚會,適合未信主及信主。6日:HEART佈道音樂會;七日:培靈會「轉化生命」;八日:上午主領早午堂崇拜,下午舉辦敬拜讚美研習訓練。歡迎主內弟兄姊妹參加。查詢:312-842-2255。

蔣麗萍音樂佈道會及信徒奮興聚會
4月中,蔣麗萍女士將在芝加哥三所教會,分別舉行信徒奮興會、主日專題及音樂佈道會。蔣麗萍為香港基督徒藝人,於歌唱比賽後入行為歌星。婚後淡出娛樂圈,活躍於基督教的分享會。本次多場聚會由愛基金會主辦,地點如下:
.4月14日(星期六)7:00pm,聯合會城南堂(3000 S. Wallace Street, Chicago , IL 60616),信徒奮興聚會;
.4月15日(星期日)11:30am,聯合會華埠國語堂(2216 Wentworth Ave., Chicago , IL 60616),主日崇拜專題「信徒奮興」;下午5:00pm城匯社區教會(3520 S. Morgan Street , Chicago , IL 60609),音樂佈道會
.4月16日(星期一)7:30pm,聯合會城南堂,音樂佈道會;
歡迎赴會,並鼓勵未信主者出席。敬請代禱!詳情查詢:www.lovefundationus.org。


人生如拼圖

賴朱惠芳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砌拼圖了;在整理房間時,看到四年前買回來的一盒精品拼圖,於是找到一個適合的角落,放上一張大卡紙,開始拼起來!今次我所拼的圖畫非常複雜、難度很大。半途中,很多張小片無法到位,左不是右不對,花了很多時間都沒有進展。我拿起盒蓋,看著版圖,逐段逐點對照,才發現我排錯了位置;改正後,就通行無阻了。然而到最後關頭時,手上的小片怎樣也放不進那個空間,無論如何細心查看,都無法找到錯處!
我真的很不甘心,已經拼好了999張小片,滿以為就要「大工告成」,誰知道被卡在這裡。不如由它吧,一小片而已,做人不要太執著啦,只是千分之一的不完美!我來回想了三、四天,努力了,也掙扎了,還是不甘心放棄。這美中不足、功虧一簣的事,我無法忍受和接受,但又很無奈。
有一天早上,我從夢中醒來,那一小片在我心頭上到處亂飛,很難再回去夢鄉!於是,我下床穿上外套,沿著樓梯下到一樓,抱著誓不罷休的精神,再度投身苦戰之中。沒想到一進入房間,太陽光從窗戶進到室內,照射在拼圖上,被放錯位置的那張小片就突顯出來了。我喜出望外,輕而易舉地對換了它們的位置,那幅完整、美麗的拼圖,呈現在我眼前!
拼圖是由一幅美麗的圖畫,被機器切成不同數目的小片,然後將它們打亂!因此,要想拼成原來設計的圖畫,必須照著原圖。其實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有很多不同程度的困難,甚至還有大大小小的過失,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按照「原圖」,來面對我們的際遇、修正我們的過錯、調較我們的方向所造成的!《聖經》告訴我們:人的一生,神(上帝)早已安排妥當,只要順服,才能活得精彩。(參《詩篇》139篇)因此,我用虔誠的心,向那位自有永有的造物主禱告:讓我時刻行在祂的計劃中,順著祂的旨意,盡心竭力地完成屬於我的拼圖,讓我能夠平安度日!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