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2018年3月

最高法院

2月26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政府繞過上訴法院、要求最高法院受理無證夢想生上訴案,意味著國土安全部必須繼續DACA計劃,接受70萬受益人的兩年延證申請(Renewal)。
去年,總統發佈行政令,欲終結「童年抵美緩遣計劃(DACA)」,給予半年緩衝期至3月5日止;前國土安全部部長向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行政令無效訴訟,該法院法官於今年1月9日發出禁制令,禁止實施川普行政令。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2月22日,USCIS發表新的使命宣言,在其更新的網頁中拿掉了「美國是移民國家」的表述。新宗旨強調:在保護美國人和國家安全,以及尊重美國價值觀的同時,USCIS管理美國的合法移民體系、捍衛國家的完整,確保在處理移民和公民申請上高效與公正。
該局以前的宗旨是:保證美國是移民國家的一貫承諾、為各類申請人提供準確有效的訊息、批准移民和公民申請、增進移民對入籍歸化的了解,以及保證美國移民體系的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