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受助朋友與角聲共度新年

2018年3月
夏麗芳

2017年休士頓遭「哈維颶風」重創,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全美各分會均參與賑災募款。休士頓角聲同工們協助發放「哈維愛心賑災款」,同工們持續關懷受助朋友;經歷「哈維颶風」水災的許多家庭,有的已完成修繕搬回家裡,有的仍然還未能開始重建。

2月24日中午,休士頓「角聲」於Café East 3餐廳舉辦「中國農曆新年餐會」,特別邀請「哈維賑災」受助朋友參加,共29位出席。「角聲」出席的有德州總監Nancy、主任林呂寧華師母、潘劉慰慈師母、曾惠蘭、王曉明、唐健華,還有凱地中國教會關懷主任王台妹與其丈夫李惠民。大家熱列分享交流近三小時,透過彼此分享經歷,讓快樂加倍多,重擔卻格外輕省。茲摘錄受助朋友心聲如下:

■ 匡姊妹(與兒子同來)說:「我清楚經歷了神(上帝)的恩典。當時坐小船逃離水深及腰的水,救助人員自己泡在水裡,還關心我只穿短袖衣褲,要把自己的雨衣給我穿,我感到特別的溫暖窩心。」她表示淹水是痛苦過程,透過「角聲」與凱地中國教會幫助,從走出原來的「不喜樂」。之後,她受邀參加教會星期三的禱告會,每次禱告後就覺喜樂。感受與主相連及在主裡的平安。今天在來的路上,聽FM89.3電台節目「Live in Christ, Come to Christ !」更體會及嚐到主恩滋味。

■ 鍾姊妹(與兒子、女兒同來)分享水災後每天親近神,心中充滿平安,感謝「角聲」,都是神的恩典。

■ 文姊妹感謝「角聲」與借房給她住的朋友。

■ 張姊妹(與女兒同來)分享在工作忙碌中,經歷「哈維」淹水:「當天我與女兒在床邊禱告,相信靠天父恩典眷顧,必會平安度過。感謝「角聲」愛心扶持。」

■ Yeu女士感謝「角聲」的幫助:「房子重建緩慢,我和先生只好自己動手修。」

■ 陳蓮香姊妹:「從自己罹癌的經驗談起吧!感謝神Open new page,讓我學習去愛。全家六口從淹水地區坐船脫難,特別感受到『若說信仰是一條船,就要坐對船!』災後三個月,一家六口睡在地上,有失去的,卻有更多的得著。

■ 王姊妹(與女兒同來)說:「我們家住Meyerland,感謝教會朋友來幫忙除去生霉的地板。水災不僅要清潔房子,更要清潔生命,學習去愛,體會與天父連結。謝謝『角聲』的幫助。」
出席的還有:梁太與女兒Lisa;林先生夫婦及三個孩子們;劉姊妹母女。
彼此祝福散去前,「角聲」贈送每家禮物,大家倍感溫馨。禮物包括鳳梨酥、靈修書籍考門夫人的《溪畔靜思錄》;孩子們有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