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她(他)們的故事) 海洋彼岸奇妙事 Susie看見天使

2018年3月
張媛採訪整理

初次見到Susie Fong姊妹是2017年10月。秋天的午後,剛剛經歷過哈維颶風襲擊的休士頓已經漸漸恢復。青草地綠油油,湖面波光粼粼,太陽暖暖地照在紅色磚瓦的房子上。Susie打開家門的時候,溫和而親切,我並不覺得對面是一位癌症末期,並且已經被醫生建議去安寧病房的病人。她不是一個很健康的人嗎?甚至我感到她連感冒都不像有,只是剛剛睡了一個午覺起來,迎接我的到來一樣。
Susie親切地迎接我進門,把我帶去的花拿到廚房去,一邊介紹在廚房裡她的丈夫。我和May姊妹準備在她家臨湖的小客廳採訪她,Susie忙上忙下,不忘給我拿一瓶瓶裝水和一個杯子——作為主人,她照顧得真周到,而且絲毫看不到遲緩和倦容。

海上漂流

Susie 於1961年出生在台灣,3歲隨父母去到巴西。雖然父母都是基督徒,但是她並未在信仰上有太多的認識。直到9歲時,她第一次經歷到天使,使她深刻地知道:上帝是真的存在。
那是一個家庭日,爸爸媽媽帶Susie姐弟四人到海邊去玩。北部巴西小城的海水非常漂亮,白色的沙灘、碧綠的海水,海灘上沒有別人,就像是她們一家的專屬世界!爸媽決定去海灘邊散散步,留下兩個充氣艇給她們姐弟四人玩,囑咐他們不要亂跑。當時四姐弟的年齡只有9歲、8歲、7歲、5歲。過了一會兒,漲潮了,海水把坐在充氣墊上的姐弟漂走了,沒有人會游泳,小妹害怕了,爬到二姐的背上,兩人掉下水中。Susie趕緊一把抓住妹妹的頭髮,把她拉上來。正在幾個小孩瑟瑟發抖地害怕時,突然出現一個壯壯的黑人叔叔,他把孩子們救上岸,告訴他們不要再下水裡,爸爸媽媽會來找他們。說完,他轉身就走了。等Susie回頭去看時,海灘上空無一人,甚至沒有腳印。這時,她在心中對自己說:「這是天使,是天使救了我們!」從那以後,在Susie小小的心裡,對上帝就有了不可磨滅的堅定的相信。她知道上帝在天上看著她們。

機場奇遇

Susie第二次遇見神,是在她19歲那年,Susie在巴西機場上班。有一天,她突然對媽媽說:「媽媽,張伯伯要來巴西了。」張伯伯是在紐約的一位牧師,跟他們家相熟。媽媽問Susie是誰告訴她的,為什麼知道張牧師要來巴西?Susie說:「沒有人告訴我,只是我感到他會來。」那天早上,當Susie開車一個多小時到達機場上班,張伯伯真的從當天的飛機上下來!Susie跟牧師有了更多的交談,這次神奇的遇見,使Susie心中的信仰打開,她願意降服在上帝的施恩寶座前。這一次,Susie請張牧師在海邊給她施洗。

神奇力量

1985年來到美國休士頓後,Susie就開始了忙忙碌碌的家庭生活。2001年,丈夫罹患肺癌,送到MD Anderson搶救。丈夫曾經三次瀕臨死亡,包括醫生在內,大家都覺得沒有希望,叫Susie回家準備後事;然而Susie卻強烈的覺得︰「沒有什麼需要預備,時候還沒有到。」果然,在2001年11月,丈夫生日的前一天,他們可以出院回家了!2002年,丈夫患骨癌,全身上下插滿管子,在ICU裡搶救將近15個小時。Susie感到自己彷彿掉進無邊的大海,四周沒有一個人,可是她又能清楚地感到有一個力量將她推向岸邊,這是上帝在她心中的力量。搶救之後11天,Susie都待在ICU病房內,每天幾乎只喝咖啡,或者只吃幾塊能量棒。ICU對訪問人員的清潔要求非常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有人用手遮住了醫生的眼睛,允許Susie待在ICU病房11天,沒有回家,甚至沒有洗澡。

耳邊輕語

2016年4月,Susie感到自己不知為何莫名地發燒,沒有好轉。她去看了家庭醫生,拍X光片、照CT,又轉到MD Anderson癌症中心做了各種測試,醫生確認她已經到了乳腺癌4期,只有2%的存活率。Susie無論如何不能接受這個現實,因為她每年都做定期檢查,從來沒有發現任何問題。但是,短暫的絕望之後,Susie卻能感到內心的平安。9歲時遇見天使的經歷,讓她深深地相信「上帝是存在的!」上帝在天上看護著她!每天她都跟上帝對話,也尋求上帝的幫助。她彷彿聽到上帝在她耳邊輕聲說:「一切都會好的!」Susie也分享她的感受,每個人只要到了那個時刻,就能感受到上帝的存在。「只要心中有上帝,就不會害怕,心中就有盼望和平安。」Susie反覆地強調這句話,從她熱切的話語中,能夠感受到她內心信仰的堅定。
今年5月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將Susie轉去給生命末期病人的「安寧醫護中心」時,經教會May姊妹介紹,認識了一位醫術高明的張學鈞醫生。在張醫生的治療下,Susie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癌症指標值由原來的1萬多,下降到現在的1,700多,身體上原來的一些癌變狀況也都減小,體力也大大增加。她在感謝張醫生的同時,也感到這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聖經‧耶利米書》十七章14節︰「耶和華(上帝)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祢是我所讚美的。」感謝讚美主,Susie姊妹一生中多次經歷上帝,在丈夫和自己的癌症歷程中,也都有主的同在,使他們剛強壯膽。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願主耶穌基督的慈愛和恩典,時時與她的家庭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