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愛詩詞的愛仙

2018年3月
惠子

十多年前,愛仙帶著兩個幼兒移民到芝城僑港區。唐人街的教會有媽媽班、有兒童活動,所以每主日她都帶孩子來參加,自己則在媽媽班慕道。
當時正逢南亞海嘯災難,她看見了人的渺小,於是對信仰作反思;她週間參加培德的英文班,在老師的幫助下,決志信主。從此她生命得改變,與反對她信主的丈夫,在相處上也大大改善。洗禮後,愛仙更加人團契,參與事奉,最近還回到媽媽班幫助新朋友。她說這回饋神的愛。
自少愛看書、愛詩詞的愛仙,有靈感時也愛寫一、兩首詩來抒發感情。有時在學校得獎或得到讚賞,成為學習階段中開心的回憶,順應培養成了嗜好。
最近在微信上,她加入了中華好詩詞詩友會,由一班愛好詩詞的詩友組成。只要把寫好的詩詞發上去,就可以彼此切磋、交流意見。這個群組交流,也成了愛仙繁忙生活中最開心的時刻,以下兩首詩是她的作品,藉此鼓勵有寫作恩賜的弟兄姊妹,多發揮恩賜。

信仰—

時光蒼老了容顏
卻年輕了對你的意念
在我最美麗的華年
心花有你而燦爛一顰一笑
都因為有你相伴
今天的願延續了昨天的期盼
滴滴點點生命在為明天點燃
你就是我的宇宙
我是你的星辰
我的耀眼
總離不開你的那片闌珊
你是我的信仰
我的天
有了你生命不再孤單

家是夢的搖床
在奶奶的童謠裡
輕輕的吟唱
一直讓夢飄去了遠方
家是父母築起的希望
教會雛鷹練硬翅膀
海闊天高任翱翔
家是愛的港灣
遮擋風雨冰霜
那裡總有一份安全的守望
為明天的揚帆
儲備足夠的能量
家是愛的橋樑
不管通往何方
總有人為你的回程照亮
家有永不止息的愛
如泉水緩緩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