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2018年2月

白宮

1月11日,聯邦政府宣佈,准許各州要求肢體健全的成年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受益人工作。政府認為,這項照顧窮人的計畫被部分人濫用,必須引起重視;應鼓勵福利領取者找工作,通過僱主獲得健保;各州應制定各自的Medicaid領取標準,規定工作年齡和有能力的成年領福利者,必須工作和找工作。

交通安全管理局

1月22日起,發出全真身分證、駕照,右上角有一顆星。還沒有按照規定推行「全真身分證法 (Real ID Act) 」的州,2018年10月11日起,在機場安檢時必須使用護照,而不能再使用現有身分證或駕照。國土安全部(DHS)網頁,可顯示各州是否已推行全真身分證法。

航空公司新規

部分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阿拉斯加航空,要求帶著可充電、可定位之智能行李箱的旅客,必須在登機前取出行李箱內的電池。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正在進行政策評估。
智能行李箱,一般內置自動稱重傳感器;箱內帶有兩個充電接口,可隨時為手機、平板電腦充電;有的還裝置了感應器,距離超過一定範圍會發出提醒;一旦丟失,內置 GPS 傳感器會發送位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