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蒙福

2018年2月
梁李淑芬

轉眼2018的農曆新年就到了。

記得去年的農曆新年,我在加州與妹妹共度,每天打開手機就接到很多個「福」。年初二到高峰教會參加祟拜,一進教堂就看見一個大大的「福」字,是當日講員張德立牧師帶來的。這日牧師證道的題目是「蒙福之道」,令我至今難忘。

中國人常講五福臨門。五福是指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牧師對這五福也作了一些解釋:例如富貴就是指金錢和權力,康寧就是健康和平安,當然能長壽和善終也是世人所渴望的。所有這些都是世人所追求的,是人人渴望得到的福,但是有一種福是世人沒有想到的,就是耶和華所賜的福,它與上面講到的福不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聖經.《箴言》十章22節)。上帝所賜的福是永恆的,是屬天的福,五福臨門的福是屬地的。

我們怎樣能夠得到這屬天的福呢?《馬太福音》五章3-10節清楚地告訴我們:「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這些福是不是比榮華富貴、長命百歲更有意義?其實信靠耶和華、成為衪的兒女,已是非常蒙福的人了。詩歌《上帝的兒女何等有褔》的歌詞這樣寫:
在壓力中仍能平靜
在忙碌中仍能悠揚
在失敗中仍能歡笑
在逼迫中仍能屹立
上帝的兒女何等有福
在這新春佳節,祝願屬上帝的弟兄姊妹蒙福!更願未信靠上帝的讀者,快快得到這屬天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