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特別的聖誕禮物

2018年2月
楊宇

又是一年的聖誕節。如果之前有人問我什麼是聖誕節?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派對、送禮物、吃大餐。今年,我接到了一份來自「角聲」的聖誕派對邀請,我很高興,因為可以收到禮物。

那天,當我和媽媽走進「角聲中心」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很多人。門口有一棵高高的聖誕樹,兩個小朋友正在裝飾聖誕樹。這時麗梅阿姨走過來對我說:「佈置聖誕樹是你們小朋友的工作喲!」我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小朋友的隊伍中,雖然我們初次見面,卻合作默契,掛上紅色的絲帶、小鈴鐺、大雪花、星星……很快,漂亮的聖誕樹完成了!

接下來,當然是吃大餐了——油汪汪的小包子、難得一見的韭菜盒、甜甜的八寶粥、最愛的巧克力……真好吃。之後,我們幾個剛認識的小夥伴開始期待,會有什麼樣的禮物呢?主持人阿姨說特別給我們準備了搶答抽獎遊戲。第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慶祝聖誕節?」我們都是小吃貨,全體沉默了。主持人阿姨又問:「12月份生日的小朋友請上來,有禮物。」我有點矇,為啥是12月份?我不是呀!主持人阿姨說,讓我來給你們講個聖誕故事吧……原來,12月25日是上帝獨子耶穌的生日,上帝把唯一的孩子作為最好的禮物賜予了我們。原來,耶穌降生在伯利恒的馬槽中……聽完故事再搶答,我們可就發揮正常了,當然我也得到了禮物!

最後,我們一起唱起《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一邊唱一邊和大家握手擁抱。歡快的旋律、親切的笑容、溫柔的擁抱、暖暖的祝福……

我回到家,一一拆開禮物,有Star-War玩具、漂亮的粘貼、精致的聖誕故事畫冊等,我把它們放到家裡亮閃閃的聖誕樹下,我想聖誕老人一定會喜歡看到它們的!

我要為今年的「角聲」聖誕「打個Call」(註)+ 雞腿!還有說謝謝!因為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上帝獨子耶穌!

(打個Call:原指演唱會中,台下觀眾加油打氣的一種互動。現成為網絡流行語,表示讚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