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公平勞工標準法 Fair Labor Standards Act (FLSA)

2014年1月
文/陳熾

工資及工時局的使命是促進和實現遵守勞工標準,保護和改善國家勞動力的福利。

◎最低工資

從2009 年7 月24 日開始, 聯邦規定非豁免員工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包括工資(薪水、時薪、佣金、計件工資收入);膳食、住宿、或其他被認可的宿舍住所;小費也算為薪資的一部分。薪資應在每期發薪日按時發出。

‧ 服務員的最低工資

雇主決定用小費作為薪資的一部分時,須事先告知員工。收小費的員工薪水為每小時$2.13,但當僱員的小費加上工資不足最低工資標準時,雇主需彌補差額。僱員有保留全部小費的權利,雇主不得碰小費,否則視為違法。

‧ 扣減工資

因為工作疏漏被扣除薪資,如現金短缺、商品短缺、制服的費用、客人用餐不付錢或所需的工具費用,在扣除薪資後,僱員每小時薪資仍不能低於$7.25;在加班時,不得扣加班費。若該員工的時薪少於最低工資,或者扣到了加班費,則是不合法的。

◎工作時間

支薪工作時間指:僱員所有的上班時間或在規定工作地點的所有時間,以及僱員經受或允許工作的任何時間。這一般包括在家進行的工作、出差時間、停工時間、訓練和試用期間。

◎如何聯繫美國勞工部

網站:www.dol.gov/whd
查詢電話:(866)487-9243
長島勞工部辦事處:(516)338-1890(有中文)
紐約勞工部辦事處:(212)264-8185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聰明理財) 年終前理財策略
(聯邦短消息) 公平勞工標準法 Fair Labor Standards Act (FLSA)
(移民官手記) 新安檢程序
(法律問答信箱) 法拍樓宇 如何買賣?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