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會消息

2019年8月    

教會消息

芝加哥短宣中心培靈奮興會
講員:滕張佳音博士(國際短宣使團創辦人、牧職神學院榮譽創院院長)
主題:「教會在逼迫下的福音廣傳」
第一場:8/10(星期六)—國語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活水福音教會
地址: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
第二場:8/10(星期六)—國語
主題:「教會在逼迫下的福音廣傳」
時間:晚上7:00-9:00
地點:新光基督教會
地址:1700 N. Rand Rd, Palatine, IL 60074
歡迎眾教會基督徒參加!詳情查詢847-387-7890,stmchicago@gmail.com

一生最美的祝福:音樂佈道會
影視紅星蔣麗萍,愛基金創辦人,自歸信主耶穌後,立志本著基督精神,傳揚愛和生命盼望的信息。在芝城南華埠區主領多堂聚會,資料如下,歡迎參加,並邀請未信親友一同赴會!
8/16(星期五)7:30pm華埠堂(ccuc.net)•粵語
地點: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教會禮堂(南華埠永活街2301號)
查詢電話:312-842-8545
8/17(星期六)7:00pm城南堂(south.ccuc.net)•粵語
聚會地點: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城南堂(3000 S. Wallace St, Chicago, IL 60616)
查詢電話:312-225-5564
8/18(主日)11:30am國語堂(ccuc.net)•國語
聚會地點: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國語堂(南華埠永活街2216號三樓)
查詢電話:312-328-1188
8/19(星期一)11:30am恩福之家(ccuc.net)•國/粵語
聚會地點:培德中心禮堂(南華埠永活街2216號三樓)
查詢電話:312-328-1188
8/18(主日)5pm城匯社區教會(urbanvoicechurch.com)

使命人生信徒奮興會
聚會地點:3520 S. Morgan St, Unit 102, Chicago, IL 60609
查詢電話:312-857-8638

耶穌愛芝城2019四區進行
由芝加哥短宣中心主辦的第三屆「耶穌愛芝城」佈道行動於八、九月在芝加哥分四區進行,行程如下:

  1. 北區國語8/16-17,合辦教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國語堂、芝城西北華人基督教會、基督教信義會真光堂、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新光基督教會。
  2. 西南區國語9/5-7,合辦教會:活水福音教會、芝加哥台福基督教會、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城西堂。
  3. 南區粵語9/11-15,合辦教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城南堂、中華友愛教會、芝加哥惠頓華人宣道會、城匯社區教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粵語堂。
  4. 北區粵語9/12-15,合辦教會: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芝加哥華人播道會、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
    報名請聯絡所屬教會或致電芝加哥短宣中心行政同工陳敏華姊妹:847-387-7890 stmchicago@gmail.com

正道福音神學院八月新課程
「全人醫治事工」課程於8月23-24日開課,並開放同步視頻,由資深講師劉富理牧師主講,課程內容:探討《聖經》中全人醫治的真理,學習靠聖靈能力,幫助人調整與神的關係,經歷神的主權彰顯與愛的醫治。上課地點:正道芝加哥分校631 State Route 83, Bensenville , IL 60106。
此課程分兩個階段,第二階段是在10月4-6日舉行的「心靈重整靈命更新特會」中進行,特會地點是在信義會真理堂(503 W. Bauer Rd, Naperville, IL 60563)。詳情查詢報名:630-595-9188;www.les.edu/chicago/。

正道神學院十周年感恩聚餐
芝加哥正道福音神學院於8月25日下午四時在Belvedere Events and Banquets舉辦十周年感恩聚餐及異象分享會,主題是:「神學教育、灌溉藉您手」,同時亦是正道神學院建院三十周年,歡迎弟兄姊妹、教牧同工參加,同頌主恩,請於8月11日前與Freda Lin 630-595-9188報名訂票,電郵:reichiung@les.edu。

生命之道查經課程即將開課
九月在南區新開「生命之道」查經班,查考「創世記」,日期為9月19日至11月7日每星期四晚上7:30-9:30,上課地點為南華埠永活街聯合會培育中心禮堂,報名即時開始至8月19日在網上報名:https://w3.cgst.edu/WOLP。歡迎各教會或居住在南區的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詳情查詢可致電:312-842-8545或電郵:sally.song@ccuc.net宋彩虹傳道。
「民數記」將於9月26日開課,每星期四晚上7:30-9:30,在北區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堂舉行,報名日期為8月1日至30日,到中神網址報名https://cgst.edu/hk/cht/Homepage/index或致電周君善牧師847-433-6543查詢。


香檳•厄巴納生命河教會新植堂

李暉

香檳•厄巴納生命河教會是一家新植堂的美南浸信會華人教會。教會的名字取自《啟示錄》二十二章1-2節有關生命的異象:「有一道生命河明亮如水晶,從神的寶座流出來,在河的這邊和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的果子……」
教會距著名的伊利偌伊大學香檳•厄巴納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約5分鐘的車程。每年從中國到UIUC的留學生、訪問學者,以及博士後約有2,000人。他們在香檳短暫的停留(本科四年,博士四到五年,訪問學者一年)之後,就會搬去不同的地方。這其中很多人都沒有聽過福音,這正是我們教會所關心的地方。
《傳道書》十二章1節說道,「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當紀念造你的主。」在校園的學生年輕人佔多數,若是他們及早就認識主、跟隨主、服事主,那是何等的福分。年輕的信徒的健康成長,需要有一個屬靈的家,就是一個健康的教會,來幫助他們在屬靈上成長。
因此,生命河教會的負擔是服事這一代的年輕人和華人社區福音的需要,並為他們提供一個屬靈的家。生命河教會致力於年輕人在神家中得到建造,並鼓勵他們服事主,服事神的教會,讓他們在服事中成長成熟,預備好做各樣的善事。如此,待他們去到不同的地方,便可以將福音帶到那裡,使福音得以廣傳,神的國度得以擴張。因此,生命河教會的異像是:傳福音,建造主的門徒,擴張神的國度。
我們主日有敬拜、兒童和成人主日學,提供兒童看顧。周五的晚上,有中、英文《聖經》的學習,學生團契的查經。週五的團契還有孩子的看顧和兒童《聖經》學習。除了幫助孩子明白《聖經》,還教孩子們唱歌、手工製作和遊戲。
除了周五的查經,學生團契定期組織各樣的活動,增加彼此的了解和友誼。在特別的節日,教會亦會主辦一些特別的慶祝活動,像秋季的迎新燒烤、中秋節、中國新年、端午節、聖誕節和復活節等。
生命河教會注重真理的教導,關心人靈魂的得救,弟兄姐妹屬靈生命的成長,和門徒及同工的建造。教會的提摩太學生團契為年輕人的成長和服事提供很好的屬靈環境。從去年八月開始的周五的查經聚會已經增長到50-60人(以福音朋友為主)。
目前教會的同工非常年輕,因此我們需要更多有心服事主的同工和家庭加入到我們中間,一同建造神的教會,一同經歷神的恩典和作為。
想更多了解我們,歡迎訪問我們的網站:www.RiverofLifeChurchCU.org
也歡迎通過電子郵件聯繫我們:RiverOfLifeCCU@gmail.com
教會地址:600 E. Pennsylvania Avenue, Urbana, IL 61801


齊頌主恩

梁李淑芬

聯合會以斯帖姊妹團契已成立40多年,由一班婦女組成,每月一次齊聚一起。今年七月的月會很特別,主題是「齊頌主恩」。大家以一顆愛主的心,發揮自己的才藝來同讚主恩。整個團契分成四個小組,每個小組都擺上精心準備的節目。沒想到姊妹們的才華可不少!
首先第一組以詩歌《除祢以外》來讚頌主,全組總動員,齊唱的歌聲由心發出,充滿感恩!接下來的第二組以朗頌一首詩《讚美神》來開始她們的讚美,而這首詩是組員愛仙姊妹的精心作品,朗誦起來真是韻味十足,接下來又以讚美操《你的右手必扶持我》來表達與主的親密關係,她們用心來跳這讚美操,其他組的姊妹亦忍不住加入她們的舞蹈行列中。
第三組人數最多,她們朗誦了《敢問真理宿誰家》打油詩,後又由兩位姊妹來唱福音粵曲《婆媳的心聲》,給大家帶來很多的歡笑,真是笑聲不斷。最後由第四組的姊妹所唱的六首串連詩歌來結束這次的才藝表演。
整個聚會中充滿著神的愛。各組表演都體現了姊妹們對神恩典的歌頌,選唱的詩歌都是從以斯帖的詩歌集中選取的,這詩歌集裡的每首歌都是多年來以斯帖姊妹們所愛唱的詩歌。
我在這裡分享愛仙姊妹所填寫的《讚美神》,這首詩給我很大的共鳴,願你從中也感受到神的愛:
神啊 我要讚美祢
祢造了天 祢造了地 祢造了萬物旺盛的生機
春暖百花齊盛 夏日睛空萬里 也迎來暴雨與驚雷
秋沁瓜果飄香味 稻米滿倉堆 冬飄雪皚皚 四季交替輪回
神啊 我要讚美祢
早晨晶瑩露水 傍晚霞光映天輝 眺望河山 流水湍湍
峰巒叠翠 瞭望宇宙 星光閃爍薈萃 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為
神啊 我感恩
祢是我隨時的幫助 不管人生喜與悲 袮就是我的依靠
我的盾牌 我向祢屈膝敬拜 時刻讚美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