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生活點滴) 多結果子

2019年8月    

羅春

星期三下午團契繼續學習《不再一樣》這本書,學習上帝的話語,操練在生活中與上帝同行,建立跟上帝親密的愛的關係。團契之後,姊妹教我們形體課,按著詩歌的節奏走貓步。我們就是行走的《聖經》,感謝上帝賜諸般智慧,歌唱、行走、舞蹈,甚至散步鍛鍊、做家務都是宣教牧場。福音就是好消息,隨走隨傳。傳是我責任,至於別人信不信和什麼時候信,全是上帝的工作。回想回國一個多月,陪伴父母,與親朋好友、老同學們聚會,每一次都播下福音種子,甚至收割,都不是靠著我的血氣,順服上帝放在我心中的感動,每次都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有個星期天姊妹們彩排準備下週三在古城表演「愛的家園」,不想先生的朋友盛情相約請我們到昆明玩,來回機票都已訂好,盛情難卻,恭敬不如從命。順服就蒙福,昆明一週的旅行超乎想像的好——帝王般的待遇,跟閨蜜也有美好團聚,結識更多優秀有緣人,每天充滿感恩。
去昆明前的高中同學聚會集體慶50歲生日,帶動十幾位同學唱《唱一首天上的歌》。那一刻美妙無比,而最美妙的是我壓根兒沒想到就在同學聚會、大家觥籌交錯中,坐旁邊的同學居然主動向我問起福音,於是暢談。外界的喧嘩我們都聽不到了,只聽到靈裡暢快的交流,直到我問他一句:「你願意做決志禱告相信耶穌嗎?」他說願意,於是順理成章帶他決志禱告,也為他祝福禱告。一人得救,天上的天使都歡呼。
從昆明回來的星期三姊妹查經,來了一位我不認識的弟兄,他是在困境中有感動而主動來尋求上帝的。那天靈修也是《不再一樣》這本書,主題是順服上帝帶領,操練與上帝同行的生活。團契學習結束,我有強烈感動為這位弟兄禱告,感謝上帝讓我和楊姐同工。楊姐邀請他做決志禱告,這位弟兄也欣然同意,於是我們幾位姊妹和這位弟兄一起手拉手在教會門口就禱告起來——又一個靈魂得救。
時隔兩天,跟教會姊妹學習插花,我多插了一籃,正想著送給誰,結果那天傍晚就有了答案——那天下午在楊姐家中跟一位慕道朋友姊妹整整聊了一下午,講見證,也一起聽張伯笠牧師講道。奇妙的是我們都不急著走,直到黃昏快要散去,又是上帝同時感動我們邀請這位慕道已久的姊妹做了決志禱告,並為她禱告祝福,願上帝繼續帶領她成長。禱告後,這位姊妹如釋重負,趴在楊姐肩膀上流淚。後來她不好意思,說把楊姐衣服弄髒了。楊姐溫柔地說:「憂傷痛悔的心上帝從不輕看,我們每一滴眼淚都裝在上帝的皮囊裡,珍貴無比。」珍貴的豈止姊妹的眼淚,上帝喜悅每一個流浪在外的兒女的歸回。
這次古城教會「愛的家園」的表演,融詩歌朗誦、茶藝、旗袍秀和聖詩於一體,從上帝而來的智慧靈感,巧妙將《聖經》中的關於「愛」的經文融入詩中。節目過後,也有不少鄰居被從上帝而來的愛吸引來到教會。福音的種子撒出去了,我們用禱告澆灌,用生命活出見證,生長在乎上帝。趁著白日多做主工,上帝喜悅我們多結果子,榮耀祂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