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妳怕改變嗎?

2019年8月    

韓江瀾

為了上帝的旨意,妳願意改變嗎?妳怕改變嗎?
改變有兩種可能——更好或更壞。維持現狀至少不好也不壞,但是妳是上帝的女兒,妳知道妳是有靈的活人,妳要成長,活物都會成長的,改變是必須的。是的,妳的外表是越來越色衰,自己都無奈;但妳的內心卻可以因信主耶穌的同在,一天比一天新鮮,一天比一天更像主耶穌,彰顯上帝的榮耀。
外表至少作乖乖女聽話;作學生可以畢業;作妻子可以幫老公;作母親可以作任何犧牲,拉拔兒女成家,帶孫,助他們立業。女人就這麼過一生了?
當然,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不一樣,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女人傳統觀念,是被推崇的。受人尊敬的母親都是符合社會期望的,於是女人更多地活在別人的期待中,操控丈夫、兒女前途的成就,悄然埋伏在自己的慾望中,以為焦慮、生氣、怨懟都是有理的。
上帝是用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上帝的旨意是希望妳要做怎樣的一個人,妳有認真思考過嗎?
妳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女人。當妳完成了為人女或為人妻,或為人婆,或為人師……之後,還是要回到原點——是一個人。自己與上帝之間建立一種個人的關係,這關係是與別人的關係不同,也不能被取代的。因此人只有天天與主同行,好像《聖經》舊約中的但以理,大難臨頭時仍像素常一樣向獨一真神禱告。又像以諾,60歲有後代之後,養兒育女,天天與主同行,後來被主直接接回天家了,沒有經過肉身死亡,被提了。
榮耀的一刻,是在天天與主同在中成就了。主內姊妹們,在同樣過程中,妳明白上帝在妳個人身上的聖善、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嗎?妳時時刻刻與主連結了嗎?妳願意因此改變原本的價值觀、人生觀,快跑天天跟隨主嗎?祂正在成就在妳身上的計劃,而且這計劃只會更好!不要怕按主的旨意去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