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從「不要」到美滿

2019年8月   

策劃與撰稿:《號角》月報美東版編輯部、葉啟明、勞伯祥

聆聽粵語

錄音者:葉梅芳

聆聽國語

錄音者:Yuanhaizhen

陳昀斌父母的婚姻不理想,他跟著母親長大;因為不知道怎樣愛妻子、愛子女,所以沒有想過要結婚。後來,到了法國,信了耶穌,從《聖經》中知道,婚姻是上帝設立並特別祝福婚姻,所以他開始想走入婚姻。
他為自己的婚姻禱告,希望找一位愛主的姊妹。有人從希臘和其他國家給他介紹,他會過去看,是否上帝為自己預備的。曾去意大利,在路上被警察捉住送回法國。於是他想:是不是上帝預備的呢?
他再為這事跪下禱告:「上帝啊,究竟你為我預備的是誰呢?」就在他的心淡下來時,聖靈跟他說話:「為你預備的,是教會的愛英姊妹。」他就打電話給愛英:「姊妹,上帝跟我說話了,要你嫁給我。」他約愛英出來談,她說要回家禱告。
當他再約她,她也知道是上帝為她預備的婚姻。差不多在兩個月後,兩人註冊結婚,並在教會舉行了婚禮。現在,已共同走過16載。昀斌感恩地說:「人生走了一個圈:從走到上帝的家,到建立自己的家,都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