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真心愛父母

2019年8月    

梁德舜

6月24日,十多位教牧同工們在中美餐館,為許隼夫牧師夫婦搬往馬利蘭州與孩子們暨孫兒們團聚餞行。
謝謝主,賜我機會在休士頓牧會卅多年,藉著教牧同工會,認識各宗各派的教牧同工,許隼夫牧師是本地長老教會的退休牧者,是一位學者、一位作者、一位專業的輔導員,分別曾任台灣高雄生命線和Baltimore生命線中心主任職務。
兩年前許牧師因腦溢血不愼跌倒,經入院急救開刀,耐心復健,蒙主恩眷身體漸漸康復。許師母席間說道:「兩年來,兩個兒子孝心、愛心——風雨無阻地每個週末輪流自紐約、華府搭機返回休士頓陪伴我們,照顧親愛的爸爸,幫忙換尿布、清理大小便、洗澡等,有幽默感對爸爸說話。兒子說:『我們兒時,爸媽照顧我們,現在我們照顧爸爸媽媽應該的。』我過去常說沒有生女兒有點遺憾,但兩個兒子說:『媽媽,你看你有我們兩個兒子比有女兒更好喔!』
「媳婦每晚打電話關心鼓勵我,兒媳們為盡上撫養之恩,誠邀我們遷居華府就近照顧。我們很感恩,兒子、媳婦、孫兒們都愛我們倆老,我們心滿意足了。」
我想,若我們每天可以真誠地看著父母親的眼睛,跟父母親交談幾分鐘——不嫌棄,不抱怨,想發脾氣時克制一下,始終和顏悅色對待父母,他們就會生活得開開心心。
人若有教養,最大的是善待父母、孝敬父母親。
若能隨時都給父母親好臉色,這是舉手之勞的事情,體現一個人的素養。在現實中不管什麼情況下,能做到給父母親一個好臉色,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每天給父母親一個「好臉色」,關鍵是心懷感恩之情,多想想長輩們的付出和哺育之恩。
真心愛父母,應該和顏悅色,從內心深處發出微笑,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你怎樣對父母,子女也將怎樣對你!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僅剩歸途。
善待父母親吧,父母就是我們的根;根過得不好,枝葉也不會繁茂;善待父母親,就是給自己的生命澆水、施肥!
《聖經‧以弗所書》六章2節:「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