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我愛達拉斯) 心歡喜人快樂

2019年8月    

燕子

6月底趁天氣還不算太熱,外子攜我和蔡牧師,隨方弟兄夫婦一同拜訪方弟兄好友的農場。達拉斯在東西岸大城市眼中是西部牛仔生活的地方,我們住在達城郊區布蘭諾市附近,往東開車約50分鐘便到了Farmersville。
我們是主日禮拜及午餐之後出發,車子在土路上挺顛波,兩旁是大片草場,偶有一兩棵樹,牛群都躲在樹陰下;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寧靜祥和。
到了目的地,我們一行五人受到主人熱情接待。一下車,看到一對鵝在鵝舍呱呱呱叫著。我想起:鵝生性忠厚、靈敏過人,很多人都喜歡用忠誠的白鵝看守家園;另一邊狗舍的三隻狗狗也歡蹦跳躍,與鵝相互對應看守家園。
我們先到主人的家裡略休息、喝水、吃西瓜。之後,我隨女主人Amy去取晚餐食材,到了農場,當然享用新鮮的有機食材。雞舍挺大的,有三、四十隻母雞,雄雞一兩隻,自由自在地玩耍。Amy抓了一隻雞、在雞窩取了雞蛋,又去菜園採莧菜、韮菜。
回到屋裡,我幫忙洗菜,Amy便著手處理活雞,其他人隨男主人曹先生乘坐小卡車去釣魚。到了魚塘邊,弟兄們馬上忙碌起來。曹先生告訴我們,他下了一千條魚苗,有鱸魚、貓魚……全自然生長,從不放抗生素。弟兄垂釣時,姊妹們便安靜地看風景,生怕嚇著魚兒而不上鈎。池塘邊的蘆葦隨著微風擺,在水波中倒影漂浮,恍惚進入世外桃園。聽見弟兄們的歡呼聲,只見兩條肥大饞貓魚上釣了,歡蹦亂跳掙扎,那將是我們的盤中餐。
女主人真能幹,雞已炆煮在鍋,接下來處理魚了。趁還沒到開飯,曹先生帶我們一行又坐上小卡車去農場四周逛。然後去附近的德州州立公園Parkhill Praire——佔地436英畝的保護區,擁有52英畝的Blackland高草草原遺跡,可以欣賞到鄉村壯麗景色。公園提供帶爐灶和洗手間設施的帶頂棚涼亭。草原上的野花有草原歐芹、野生矮牽牛、印度畫筆、酒盅、草原三葉草、草甸粉紅、紫色金光菊、墨西哥帽、蔚藍聖人、金色棒和紫苑等。
意想不到,有如此原生態的大草原公園。回程時小卡車駛入半腰高的草地,穿過大草原。夕陽之下,風撲臉而來,大草原的寬闊令人心曠神怡,想起西部牛仔的淳樸彪悍或許就是來自天時地利人和吧。
回到農場,女主人早就預備好一桌色香味美的佳餚——炆走地雞、紅燒塘魚、韮菜炒蛋、爆炒莧菜、涼拌黃瓜、涼拌雲耳,還有冬瓜湯。主人夫婦及我們一行五人走動了一下午,食慾不在話下,吃著全有機的美食,邊食邊聊。此時我想起《聖經‧傳道書》八章15節:「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上帝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我們的歡樂乃上帝所賜。
離開喧嘩的城市,享受一天田園的風光,品嚐難得全有機佳餚。不過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田園之歌終於曲盡人散。回家前,好客的女主人,帶我們去鵪鶉舍取了些鵪鶉蛋,送給我和方太太各一盒,我們可滿載而歸。農場一遊,心歡喜,人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