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話說搬遷

2014年5月
文/燕子

1達城角聲分會(基督教角聲佈道團達拉斯分會)成立於2001 年,位於理查遜市的中國城附近。多年來接待、幫助了很多新 移民和心靈破碎的華人,當年那些跟著父母來角聲求助的小 孩,他們已上大學。受助家庭不少早搬離中國城,遷移北上遠 到麥肯尼市、費可斯市。現今「角聲中心」也搬到華人聚居的 布蘭諾市,角聲書室也一同遷往。 話說搬遷可真的是「頭大」, 過了元旦我便開始動工,第一 步是扔掉那些陳年文件、過時 用品等等,偌大的角聲由社區 服務中心、家庭事工、癌症關 懷、資源中心、角聲書室/《號 角》月報等部門組成,並且經 多任同工或義工的手,文件資 料之多可想而知。

能捨棄也是一個挑戰,就說 我所屬部門──角聲書室, 前身是1996 年開設的恩 慈書房, 在2004 年搬 入角聲中心並更名。之 前有好幾任書室經理, 我既要清理前任簽屬文 件又要處理我經手的舊 賬……。我邊清理邊感 恩:幾位前任經理們對上 帝忠心耿耿,任勞任怨,在書 室的經營上花心思、時間,既需要 耐心又有愛心;她們把才華、恩賜全然獻上給上帝,才有今天 的角聲書室,同時我也看到她們的經營理念──服事教會、服 務社區,將人帶到耶穌基督面前。我深深體會《聖經》的教導: 「……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 二章3 節)

我整理著大小物件和家具,同時打包,順便搞搞清潔。平時 因為東西多、地方少,不常搞大掃 除,在碰不著摸不到的地方已灰塵 厚厚──用濕布洗擦最簡易,抹到 之處灰塵就擦掉了;吸塵機會更快 捷,不過噪音會影響別人,而且多 少會有塵埃飛散開,在這冬天門窗 密閉下,整個房間空氣就會混濁。 我選擇了用水洗刷,需要來回好多 次,有點繁瑣,但可以獨立完成且 很乾淨。儘管是除塵這件丁點大的 事,《聖經》也提醒我:「各人不 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 事。」(同上4 節)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 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 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 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 摩太後書》三章16-17 節)藉著這次搬遷,上帝讓我在平 凡的生活小事上學習如何待人處事。這是意想不到的收 穫。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愛‧被愛‧溝通
(我愛達拉斯) 話說搬遷
(生活點滴) 不能不說
金色年華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