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家人

2014年2月
文/燕子

新聞報導中國內地的春運──海陸空如同百萬大軍,人們都歸心似 箭,為要回家與親人團聚。來美已幾十年的好友,也說要回台灣過年。 華人過春節與美國人過感恩節的心境可謂異曲同工,都是歸家心切。 血濃於水的骨肉之情,永遠連結著家中每個人的心。我生長在一個 眾多兄弟姊妹的大家庭,各自成家後分散在東、西半球。在美的兄長 們居住東岸的南、北部,我從西岸搬到達拉斯,之後惟有逢年過節打 個電話報個平安。外子只有一個妹妹,也是遠在東岸。雖說如此,我 成家前走南闖北,從沒感到孤單,結婚生孩子後更加熱鬧。 牧師講道時說:「我們基督徒有三個家──天上的家(永恆)、地 上的教會、出生的家。」

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 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 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 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你們也知道。」(《聖經‧ 約翰福音》十四章1-4 節)耶穌所指是我 們天上的家,那是神(上帝)給我們的應許,是人生的盼望與終極目標。 「……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 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摩太前書》三章15 節)自從我接受耶基 督穌為生命的主,便是神家中的一員。記得我獨自在三藩市時,教會 弟兄特地請假開車載我去聖荷西見第一份工;我結婚、生女兒時,弟 兄姊妹如親人般在我周圍。中西節日也常到弟兄姊妹家一同過,我的 獨生女兒在教會中長大,也不孤單。

聖誕前夕,一位角聲義工信主接受洗禮,我與外子前往觀禮,她是 隻身一人在美,我說:「我們是作為你的家人,一同見證你生命中最 美好的幸福時刻。」她的眼睛濕潤了,把相機遞給我先生,拍下我倆 相擁抱的照片。

另一位角聲義工(畢業後已工作的中國留學生)患上肺炎,兩次打 電話來請教外子如何飲食調理(他較有這方面常識)。之後連續幾天, 外子叮囑我致電關懷她且一同禱告。她說挺想家,我告訴她:「我就 是你的家人。」

還有其他相繼在角聲一起同工的男生和女生,都會打電話來角聲, 與同工或我傾訴心事、一同禱告。他們說:「儘管不常見面,但知道 你們常牽掛著我們。」

雖然這些弟兄姊妹與我沒有血源關係,但人們常說「遠親不如近 鄰」,他們與我同屬神家中的人。天父是我們的阿爸父,耶穌基督是 我們的生命之主,聖靈住在我們的心中,教導我們:「愛神的,也當 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四章21 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禱告如馨香的祭
(我愛達拉斯) 家人
(生命探索) 從馬丁路德金假日想起
中西合璧 喜結良緣
角聲中心及書室搬遷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