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夏之宴

2014年9月
文/燕子

1

2

3夏,在別的州是暑假,為旅行、探親的季節,但在德州 的達拉斯, 卻 意味著「熱、 華氏101-103 度以上」! 而 一個頗有格調 的筵席, 就在 這盛夏舉行── 角聲家庭事工 部, 於8 月第 三個週六傍晚, 舉辦了「親子 樂融融」晚宴。 當日中午,華氏103 度。赴會路上,烏雲密佈,大暴 雨隨之而來。到了角聲中心,看到在風雨中迎來的嘉賓有 70 多歲的長者、中年媽媽、大中學生和少年兒童,最小 的是跚跚學步的幼兒,才14 個月。連同工作人員,共有 50 多人。

會場溫馨、活潑,可愛的氣球、桌布 五彩繽紛,還有專屬孩子的寬敞的活動 區。餐前,一些媽媽陪著孩子玩,或讓 孩子與小朋友同樂,自己與來賓交通。 今晚,她們不用操勞晚餐,不用盯著孩 子是否上網太久、玩電子遊戲……孩子 們和媽媽們,單純享受上帝所賜的輕鬆 愉快的夏之宴。余老師帶著孩子們唱聖 詩《這日子》, 哥哥姊姊、 媽媽也一同 拍手、一同 歡唱, 邊唱 邊發獎, 棒 棒糖、貼紙; 小朋友唱著 走著笑著, 媽媽們站著笑著,親子樂融融!

晚宴開始,家庭事工部女傳道作謝飯禱 告後,大家自助選擇菜餚。青少年對肉食 情有獨鍾,小朋友更喜歡意大利麵,媽媽 們偏向素食、甜點、水果,皆大歡喜。飯 桌上,大家邊吃邊交流,看孩子各有所屬 的朋友,媽媽們也就放心享受與人分享苦 樂的時光。

我的眼睛有些濕潤,不禁自問:這些媽 媽那麼容易當嗎?既當爹又當娘的,工作 的辛苦、生活的壓力常令她們喘不過氣來, 往往把孩子忽略了。她們中已是基督徒的, 會藉著禱告使壓力得釋放,憑著信心繼續 向前走人生之路,可也有人仍在單打獨鬥啊。

在神的眼中,人比一切都重要。祂非常欣賞單親母親的 犧牲和付出,也更關心她們的孩子。祂感動尚在度假的角 聲家庭事工部女傳道,在開學前專門為這些媽媽和她們的 孩子設宴,因上 帝要款待他們, 報答媽媽們的忠 心和盡力,讓他 們在一起享受神 的愛。

晚宴在七時左 右結束。看著離 開角聲中心的一 張張笑臉,甚是 欣慰。他們帶 著上帝的愛回家 了,我也默默地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 那尚在尋道的朋友,得著「天國的福 音」,得著上帝的祝福!祝福所有弟兄 姊妹和他們的家人,在上帝的保護和引 導下,孩子們健康成長,媽媽們身心安 康!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綠樹叢中的瑪雅金字塔
(生命探索) 孩子的突破
(我愛達拉斯) 夏之宴
(生活點滴) 用心瞎拍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