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倩影

2015年5月
文/燕子

1◎建造人

我常被好友春在微信分享「角聲姊妹會」的得著而感動。3月底,我走訪了角聲達拉斯分會負責家庭事工的何傳道,得知角聲姊妹小組聚會逢星期三上午,來自不同教會的基督徒學習彼此關懷,學習與上帝更加親近。

人生難免有一些非常不如意的遭遇,感覺到無人關心,亦無處抒發情感。這聚會成了凝聚愛的力量的地方,姊妹們可盡情傾訴或得到安慰;在聚會中學習相愛,學習關懷周圍有需要的人;有些姊妹帶食物來分享。在聚會中,一些姊妹感受到真愛,破碎的心靈得著醫治。

好友春在微信上有感而發:「星期三的角聲姊妹會是我每每期待的。今日,上帝也及時供應祂的話語,剛強我靈。求主幫助,改變我,讓我活出祂的生命;求主讓喜樂的靈充滿我,讓我每天跟主耶穌有更親密的關係。那在上帝面前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飽足!」

「感謝主,深知我的需求和軟弱。主,祢是那『在沙漠中開江河、曠野中開道路』的主。感謝主,祢已聽見我的呼求!我要單單仰望祢,觀看祢的作為。正如祢的吩咐:『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上帝!』」

何傳導強調:「聚會就是將人帶到主耶穌的面前,讓人同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聚會是為幫助人,活在上帝的國度裡。」

◎發新芽

作母親真不簡單,不但要操持家務、養育兒女,還要參加孩子學校的義務活動……

信息時代的母親又不一樣,許多人手機不離身,並隨時隨地拍攝人事物美景,然後貼上臉書、微信,與各地好友分享,大家都成了攝影師。我只有iPad,也偶然拍照自家庭院的花花草草、樹木落葉;不過,畢竟iPad比手機體積大,不能隨身攜帶。我最欽佩好友楠的多才多藝,煮得一手好菜,我因常拜訪她而得飽口福。她相夫教子,盡職盡責,而且常與上帝親近!她家的菜園子頗有名氣,心靈手巧的她捕捉鏡頭十分獨到,常常圖文並茂。

最近她貼上的「樹」發新芽組圖,很美。她的感言:「春天裡的新芽,嬌嫩細絨柔軟,清清純純,彷彿在告訴我們:雖然經歷了酷暑、秋燥和寒冬,生命依然是生生不息地延續著;生命是這樣的頑強、細膩、美麗和永恆。曾幾何時,我感歎生命短暫、渺小、脆弱,甚至連一粒石頭都不如,真是恐怖和悲哀。然而當我認識了生命之主,心裡豁然開朗,滿了平安,對生命充滿期盼、感恩、讚歎和敬畏!我們不求同類、同種、同族、同文化、同意念……因為這世界本來就是多姿多彩,而我們卻可以一同享受生命所帶來的一切福祉、恩典。」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我愛達拉斯) 倩影
(生命探索) 修剪而結果砍掉成枯枝
(生活點滴) 補胎奇遇
伯父生前二三事

2015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