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緬懷伯父黃英祿

2015年3月
文/向華

1大伯父黃英祿於1月28日早晨安息主懷,享年107歲。

回想18年前,我剛從大陸來美,是個無神論者。大伯一見我就問我有沒有信主,我說沒有,他就教導我:以後要多去教會。半年後,我考了駕照,很開心地自己駕車去看他和伯母,他又問我有沒有去教會,並向我講見證。他說自己九歲時,有傳教士到鄉下去傳教,他湊過去聽,就相信接受,之後就矢志不移地信靠耶穌;成家之後,他不僅帶領妻子、兒女信主,還囑咐子女找配偶時要求對方最好是基督徒;由於他的好榜樣好帶領,所以全家裡裡外外、老老少少都是基督徒。他擔任達城中華基督徒恩友堂的長老,達40多年之久。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後代大女婿許忠森在達城中國教會擔任長老20多年;三女婿葉文虎是教會長老;大兒子黃鴻恩曾是教會執事會主席;四女婿陳世英一邊行醫一邊在達城神愛國際靈糧堂當牧師;孫輩許書維如今也是教會執事服事神(上帝)。

伯父愛神也愛人,他關心教會,教會的事無論大小,他都以身作則做好榜樣。恩友堂一位姊妹說:「以前黃長老還自已開車的時候,每逢星期日他開車回教堂,總是把車停在遠處,然後步行進教堂。問他:『近處有車位,為什麼捨近求遠呢?』他坦然回答:『把近教堂的位置讓給那些帶孩子來崇拜的年輕爸爸媽媽吧。自己走走沒關係。』」

伯父這種關心弟兄姊妹的好品質也傳給了後代。有對婆媳,兩人雖都是基督徒,但關係不好,互不往來;女婿陳世英在百忙中給他們做工作,勸其和好,使他們能走到一塊。教會有個姊妹的女兒,脊髓骨彎曲達89度,並且越來越厲害,連坐都辛苦;伯父的大女兒黃姍姍急他人之所急,與其夫婿找到一位名醫為她手術,之後身體完全康復,如今正在長春藤名大學讀書。

《聖經》不只一次地勸勉我們:愛神愛人的人會蒙神祝福。神祝福伯父活到107歲,耳聰目明,頭腦清醒;其子孫及配偶加上曾孫共64人,已成年的有的當醫生、有的服務於科技領域、有的經商,個個都很有出息,多麼蒙福啊!讚美神!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忘記 抱怨 感謝
(生活點滴) 化蝶
愛篇
(我愛達拉斯) 緬懷伯父黃英祿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