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原汁原味

2014年12月
文/羅春

神(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 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 子全賜給你們做食物……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聖經‧ 創世記》一章29、31 節)

今年體檢,先生和我身體都亮起一些紅燈,巧的是我們 好些超了的指標都很相似,不足為奇,一家人吃同樣的 飯,病從口入,一點兒不假。學習研究,發現曾經吃的好 些東西不對,於是開始調整飲食習慣,對於四川人來講, 要吃清淡有些天翻地覆,要避開曾經最愛的食物也要毅 力,為了恢復健康, 改!

比我更地道成都人 的先生更有毅力,曾 經遠遠重於我的口味, 如今連沙拉都可以不 用醬。然而說實話, 健康菜的味道實在不 敢恭維,竭盡所能, 曾經還得意自己的廚 藝,現在有些武功全 廢的無奈,連我自己 都覺淡而無味,佩服 先生的隱忍──一次吃 湯面,我嚐了嚐我的, 沒啥味道,於是問他 的鹽味如何,先生夸 張地說「好鹹咯!」 嚇得我趕緊說跟我換, 先生見我中了招,於是笑道: 「開玩笑了,一點味兒都沒 有。」但是他還是吃得很配 合,只是我感到很內疚。

怎麼把健康的菜也做得好吃 呢?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就 在我困惑這個問題時,神(上帝)也真聽見了我內心的掙 扎,一個很巧的機緣認識一位奇女子,擅長葉畫(附圖為 她的作品)的她,也擅長烹飪,研究養生,過著自給自足 的田園生活。加了她的微信,常常欣賞她藝術的生活、生 活的藝術,一盤青菜都可以炒得色彩斑斕。納悶她的無火 魚,不動火,又怎麼做出不是生魚片的菜來?

這個問題終於得到解答。一直聽她推薦說去她一位朋友 家學做健康菜,星期二跳完舞,姊妹們結伴去到這位朋友 家中,據說28 分鐘之內做出九菜一湯,原味雞、原味蝦、 傳說中的「無火魚」等,真的就在我們面前 奇妙完成,不是魔術,是真實版的田螺姑娘 再現。第一次吃到無水無油無鹽的蝦,味道 鮮美,一盤只加了少許水和海鹽的卷心菜, 讓我第一次覺得卷心菜原來可以這麼好吃, 當然秘訣在鍋,這套特殊的無煙鍋能讓燒開 的水燙熟魚片,顧名思義「無火魚」。

慨歎人的智慧,能研制出這樣奇妙省時省 力的鍋來,最感慨的其實還不是科技,而是 人自然的回歸。想當初神造萬物,本是美好, 是人自己偏行己路,才製造諸多問 題,食物如此,人心也如此, 原汁原味,回歸神創造 的自然才是最美好。你 願意恢復健康麼?身體 的、心靈的、靈魂的, 那就讓神來我們生命 裡掌權,恢復祂創造 我們的原來秩序。原汁原 味,我說,神我願意!相信祢必 醫治我們的身體,也必拯救我們 的靈魂。「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 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 四章8 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我愛達拉斯) 在神的愛中合一
從唱童謠到聖詩
(生命探索) 種玫瑰花
(生活點滴) 原汁原味

2014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 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生命的旋律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