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預備

2014年1月
文/羅春

教會每年的感恩節餐會總是賓朋滿座,熱鬧非凡,大家都歡喜地期待。今年的餐會是在11 月23 日晚六點舉行。我們全家前往教會前,要去接淑娟姊妹,頭天已跟她短信聯繫好,確定接她的時間。可是5:45 分到她樓下,卻不見人影;平時她總是提前在那裡等我的,今天怎麼啦?

撥個電話給她,告訴她我們已在樓下。「啊!不是說好6:45 來接的嗎?」聽著電話那端一陣慌亂,我趕緊道歉,並讓她不要太著急。挂了電話,查看頭天給她的短信,果然寫成6:45,是我的錯。想不通我為什麼會犯這樣一個錯誤,令這姊妹如此措手不及。想著她此刻的慌亂,我心裡真的內疚極了,怕她還沒準備好,就再打電話給她,告訴她不用太著急,我可以讓家人先到教會再折回來接她,反正她家離教會也就不到十分鐘的車程,這樣可以給她更充裕的時間。安慰的是,電話裡她說再給她五分鐘時間,於是就在樓下等她。幾分鐘過後,淑娟來了,提著帶去教會的菜,我一番道歉,她也說看著我的短信覺得奇怪,不是六點開始嗎,這麼晚來接,但想到也許我有什麼事,就沒有再問。而我也後悔沒有像以往那樣出發前給她打個電話讓她有個準備。短信的確不如電話,若是電話裡告訴她這個時間,至少有個反問,就不致犯這個錯了。慶幸的是淑娟姊妹說她的菜剛剛做好端出來,所以我猝不及防來到時,她也只差穿戴整齊的時間了,只是沒給她足夠時間打扮得更漂亮。

之後我們一起去教會,跟往年一樣,感恩節餐會來賓眾多,食物豐盛,詩歌、見證、信息等盡都感人,今年還特別添加抽獎環節,獎品也豐富多彩。跟往年一樣,雲彩般的見證中,再次感受上帝的榮光滿殿的美妙,我們不僅吃得飽足,靈裡更得飽足。

回家路上,不禁再次想起剛才接淑娟的插曲,感動這位剛信主的姊妹在主裡的認真,為了不錯過她信主後的第一個感恩節,她特意騰出這天,推遲去別州與家人團聚。這也使我想起自己剛信主時,極其期待第一個真正的聖誕節一樣,這位姊妹的認真,提醒我對主最初的愛,願這愛不被時間沖淡,願我時時準備好自己,作個聰明的童女,預備好燈油,只等新郎隨時的到來(參《聖經‧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當主不知哪一天、哪個時候突然來到,我也能像這位姊妹一樣提前預備好。主,求你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每天跟你有溝通的時候,領受你的話語;《聖經》就是你每天發給我的短信,人或發錯短信,主你卻不會,你的話語從亙古到永遠,一點一劃都不會錯;讓我能讀懂你的話語,更能照著你的話語去過好每一天,當那一天忽然與你面對面時,才不至惶恐尷尬自己的毫無準備。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遊古戰場遺址
角聲中心及書室搬遷
(生活點滴) 預備
(我愛達拉斯) 猶太基督徒 安息日晚宴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