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合一

2018年6月
羅春

今晚參加教會長老的女兒的婚宴,第一次做司儀,感謝上帝,一切順利。
8歲的女兒第一次跟爸爸來了一段父女舞,預演將來會有的那麼一天。
婚宴中新朋老友來自五湖四海,各州甚至各大洲,許多久未見面的搬到別州的弟兄姊妹也歡聚一堂,當中有六位牧師呢!祝福滿滿,無論是雙方父母的致辭,肺腑之言,還是牧師的禱告及短講信息,句句凝聚愛;而愛,不僅是新人,也是我們一生學習操練的功課。
教會人才濟濟,長老策劃調配有方,美麗天使般的接待,極專業弟兄的音控,戰地記者般敬業的攝影,由影視專業的準三女婿製作的電影般的短片,還有禱告、短講、遊戲,各個環節都精彩。
幾十年來,長老一家在教會忠心服事,所以大家接到邀請,無論距離多麼遙遠也欣然前往,接到任務的也樂意擺上自己那份力,團隊配搭,各盡其能。
看著因婚宴將大家匯聚一堂實在奇妙,同心合一、極美的畫面,也是上帝所喜悅的。何況想到耶穌曾將天國比作婚筵,今天我們在地上參加婚筵尚且如此喜氣洋洋,預嘗未來天上相聚的滋味,當思念天上的事,地上一切過不去的都成雲煙,人與人還有什麼不能原諒,不能合一的呢?
忽然想到昨晚在中文學校學期結束的謝師宴上動人一幕,也讓我想到合一的重要。宴席中,有高中學生的爵士樂隊表演。演奏中,鍵盤手放在譜架上的樂譜不小心掉在地上,見他神色有些慌張,雖然沒有影響當下的演奏,我想或許是下一首需要的,正在心裡默默為他禱告,就見旁邊樂手趁自己空檔屈身撿起樂譜放回原處,化解難關。果然,下面就輪到鍵盤手的獨奏了,也許沒有那樂譜,他還是能演奏下去;若是不然呢,就會影響整個樂隊的發揮。
這個小小細節極其打動我,為著這些十幾歲孩子之間的默契,彼此的扶持幫助感恩。想到上帝也看我們是同一身體,各自作肢體,一榮俱榮,若一個肢體軟弱跌倒,全體也要受損,所以上帝要我們彼此相愛,因為上帝就是愛,喜悅我們彼此合一。《聖經‧以弗所書》四章2-3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段經文也正是全美禱告日的主題經文,願上帝興起祂的兒女,同心合意,從心合一,活出上帝的愛,為國家、城市、地區、教會、家庭以及個人禱告,將上帝的國帶進這個日漸朽壞、仇視增多的地上。再次思想主禱文:「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六章1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