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2018年6月
策劃與撰稿:吳約珥、冉燕飛律師、文展雲律師、周簡艷珍、雷路得、李薇、陳熾、周天駒、蔣若谷、朔方、勞伯祥
文/以微

聆聽粵語

錄音者:柯津雲

我在教會教兒童主日學已經30年,但一星期與學生見面才一、兩小時,實在不夠!所以,我常常改變教學方法,希望孩子可以明白神是真神,大有能力,且祂愛他們;孩子應該認定耶穌是一生跟隨的主。
有一天,我又在思想這事,心中出現一個字——「Impact(有影響力)」;我希望做點什麼,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我中學的地理老師是基督徒,為很多同學免費補習英文。這對我來說,不但影響我的功課、前途,更讓我認識了他的信仰,信了耶穌,影響了我的一生。這就是影響力。
我讀大學時曾在角聲做義工,為新移民中學生補習。後來這些孩子有做建築師、藥劑師,也有學生見面第一句就說,「我現在有去教會」。這也是影響力。
因此,我決定星期六回教會為孩子補習。雖然只有兩個孩子,但這已足夠讓我忙的。他們在美國出生、成長,論英語,比我好得多。我能給孩子的,是一點點的陪伴和鼓勵,讓他們知道除了父母,還有人關心他們、愛他們。
花時間在孩子身上,勝過浪費時間看電視或無聊地過一天。我最掙扎的,是星期六不能再睡到中午,可是得益很多。我與孩子建立了很好的關係,好像親人一樣;看到他們學習、生命的成長和改變,收穫了滿心的喜悅。薪火相傳,希望他們能成為很好的基督徒,甚至成為好領袖,愛神所愛,熱心幫助有需要的人,成為有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