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從心裡為主做

2018年6月
策劃與撰稿:吳約珥、冉燕飛律師、文展雲律師、周簡艷珍、雷路得、李薇、陳熾、周天駒、蔣若谷、朔方、勞伯祥
文/Joyce

聆聽粵語

錄音者:柯津雲

聆聽國語

錄音者:Lily

在信主的那刻開始,我就決定照著主的吩咐去愛人和幫助人,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因為會遇見各種不同的人。有的人通情達理,當我幫忙時,會有非常好的回應;也有的人,認為我是「順便」做的,或者認為我在服事神,幫忙是應該的。比如早上6點打電話來,詢問孩子學校的事情,或幫忙買東西等,這些都是家常便飯。
有一段時間,我的服事常被這些不可愛的人影響,本來歡歡喜喜地去幫助人,卻因別人的反應不是自己所期待的而失落,服事也變得苦悶。我想到服事的心態,如何能快快樂樂地服事?如果從自己有限的愛去做,那真的太有限了;或者期待對方的回應,那麼明明是幫助人,卻在過程中享受不到快樂。
感謝神!衪用自己的話糾正了我的心態:「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三章23節)當我有了這樣的認識,自己的服事就變得甘甜,不管對方要求我幫忙做什麼,我想到的是,我在服事主,不再期待自己想要的回應,因為這件事完全是為主在做。
做了自己該做的,至於對方怎麼樣,已與我無關。另外,我也想到,如果今天有人一有需要,馬上找我幫忙,哪怕只是一件小事,說明我能做這件事,也說明對方對我的信任。現在,我基本上都挺開心地去做我能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