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8年6月

教會消息

聖經營反應熱烈
唐人街聯合會4月底舉辦聖經營,反應熱烈,有180人參加,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是次講員,仍由三一神學院教授鮑維均牧師主講,除聯合會本堂會友之外,還有芝加哥區其他教會參加。鮑牧師在一日內,將整卷啟示錄的背景、文體、形式與內容,結構及意義,還有分章分段,一一清楚地解明。參加者收獲豐富,午飯時間彼此交流,會後的問題解答時間更是精彩,因此大家都期待下次的聖經營。

北美培靈講座
6月16日(星期六),在唐人街聯合會培育中心二樓禮堂,將視像直播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的培靈講座,講員為黃國維博士,主題:我和我家必定事奉上主,引用《聖經.創世記》二十二章1-19節,粵語主講,歡迎參加!無需報名。

研讀本聖經研習會
由台灣聖經公會主辦的《歌羅西書》、《腓利門書》研讀本聖經研習會,於6月30日(星期六)在新光基督教會舉行,時間由早上八時半至下午五時半。課程為幫助學員領略《歌羅西書》與《腓利門書》的修辭,掌握該書信的主要信息。講員為台灣聖經公會總編輯與翻譯顧問。國語主講。詳情及有意參加者,請電郵陳美蕙牧師:meihuilaipc@gmail.com。

母親節盛會
上月母親節,恩福之家舉辦了一個簡單又隆重的慶祝會。會中唱祝賀歌,放溫馨影片,分享信息;還有一個特別環節,給每一位母親、祖母送自製的美麗襟花,另外加送盆栽給慕道班、初信班、真理班、主日學或團契中教導的老師,以她們為屬靈母親。大家皆大歡喜,午餐也很豐富。
在唐人街31街的老人公寓也不甘落後,母親節後的星期三也有慶祝會,並加上老人節,節目也很豐富,並由公寓預備午餐助慶。長者們不單有襟花,90歲以上者有花環,每人還有一份教會小朋友自製的貼畫,上面是《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金句。


作主見證 滿有活力
底特律華人宣道會
諶志豪牧師
底特律華人宣道會於1977年,由幾對夫婦及牧者們的聚會開始。1981年10月,陳有華牧師全家自台灣來美國全職服事,1982年4月4日教會正式成立。教會初期,有加拿大Montreal華人宣道會及香港希伯崙堂差傳資助經費,1984年教會在經濟上完全獨立。
陳牧師就任後,教會事工如成人主日學、兒童主日學、團契、詩班、中文學校、午餐等,從無到有,逐一推展。經過15年忠心事奉,陳牧師於1996年正式退休,兩年後被主接返天家。1997年9月,教會按立諶志豪傳道為牧師,後成為主任牧師,服事到如今。
現在,底特律華人宣道會設國語堂、英文堂、粵語堂、初中和高中生事工、兒童事工等不同的聚會與活動,建立了適合不同需要的團契生活。國語堂有14個團契,粵語堂4個團契,英文堂3個團契,概括了老人、家庭、單親、職青及國際學生等不同的群體。
另外,國語堂針對社區華人的需要,舉辦職場、報稅、婚姻、親子教育等不同的講座,來服事社區華人,接觸未信主的朋友,成為傳福音的平台。粵語堂和英文堂也積極抓住時機,舉辦各種活動與聚會,接觸說粵語及英文的朋友,透過這些渠道將福音傳出去!故此,教會經常有新朋友加入,活力充沛。
教會每年也支持及鼓勵弟兄姊妹到中國、德國等地短宣,與當地的合作夥伴彼此交流與學習;每三年一次的青少年國外短宣,今年2018年7月將到厄瓜多爾,高中生們非常興奮,目前正在積極準備與募款當中。
宣道會的使命是要人認識耶穌基督,高舉祂為救主、使成聖者、醫治者與再來之王,並完成祂的大使命,建立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大家庭。因此,我們教會除了支持國外宣教,組織海外短宣隊之外,也與在海外的宣教工場的夥伴們連結,透過人手、金錢、禱告,協助當地植堂。在本地,也一樣積極地藉由植堂來宣教。2003年,成立偉恩華人宣道會(南堂);2007年,成立宣道會(北堂);2012年,成立橄欖樹校園教會(西堂);2017年,成立馬空華人宣道會(東堂)。四個植堂回應了底特律本地的需要及群體(兩個以校園事工為主)的需要。
我們很感謝神,過去40年來,神把異象托付我們教會,在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努力下,教會擴展增長!正如《使徒行傳》一章8節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這正是我們等候、倚靠聖靈,並聽從主耶穌所給我們傳福音、宣教與植堂的命令與策略!
新搬到底特律的華人,或有意參加各類活動的鄰居們,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本報教會通訊錄有我們的地址和聯絡方法,亦可瀏覽網址:www.dcc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