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我知我信) 感激之言

2018年6月
謝天育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Cindy

我生長在台灣高雄的基督徒家庭,是第四代信徒。1964年2月2日及5日,在四天裡連續遭遇兩次車禍,蒙主保守出死入生,而蒙召獻身做傳道人,如今是80歲的老人,在遠東工作。

一生的年日
身為四個孩子的父親,我每逢安靜在天父面前,思想摩西的禱告時,心中就有很深的感慨與感恩:「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在漫長人生歲月裡,為了家庭,為了神國度的聖工,經歷了許多的勞苦與愁煩,品嚐了不少酸、甜、苦、辣。在事奉主50多年的日子裡,經歷並獲得神的恩寵,直到如今,祂的恩惠與慈愛仍然繼續不斷地供應與預備,從不誤時,也不誤事。當我個人與家人走在死蔭的幽谷,一而再,再而三地遭到大小苦難與危險時,祂是及時的拯救者,讓我們雖有不同程度的傷痛,但都安然渡過,化險為夷。就像大衛所說:「雖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也沒有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祂的杖和祂的竿都安慰了我們。」

奇妙的作為
我們全家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經歷到上帝奇妙的作為。每一個人的信心,都因此而被建立,堅定不移。
小兒子以撒,今年40歲。小時候一次從三輪車上摔下來,頭部著地,卻沒腦震盪,只是擦傷;一次是效法小飛俠時從椅子上摔下來,腳指卡在椅子上,又是頭先著地,不但沒有腦震盪,也沒有外傷!
大兒子以諾,今年43歲,曾坐在學步輪椅車上跟著大姊下樓梯,幸被大姊擋住,又被我及時捉住兩腳而脫險,沒有外傷,只受驚嚇。讀小學四年級時,過馬路中被出租車撞倒,壓斷小腿骨,治療後也得痊癒。初中一年級,左大腿長了毒瘤,醫師診斷須鋸腿,但在全教會和全家人迫切代禱下,沒有鋸腿,化險為夷!
我們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Susan & Lily,今年50歲,是七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在天父特別憐憫下,奇蹟般地存活下來。讀幼稚園時,一天晚上,Lily的頭碰到腳踏車,傷處正在兩眼間,流血滿面,感謝主保守,沒有碰到眼睛,否則不堪想像。大女兒Susan,在一個過年的早晨,穿越馬路時被摩托車撞倒,送到醫院後傷情惡化,千鈞一髮之際,神垂聽了眾聖徒的呼求,憐憫Susan,讓她死裡逃生。
說到孩子們的媽(謝師母),一次從二樓下樓時,因樓梯間燈泡壞了,她一腳踩空滾落到地。哇!恩主竟然保護她,全身只受到一些外傷,沒有大礙。神的同在與扶持,患難中奇妙的保護,可說是上帝對她的報賞,因她從2002年開始,成為代禱勇士。這樣的經歷正好應驗了主耶穌所應許的話:「你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你所需用的一切,神都會加給你。」
神很多的恩典,無法一一詳述,總而言之神恩浩大!只能說:「神啊!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