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 紐英倫園地: (我知我信) 危機時刻你信誰?

2018年4月
王瓊

聆聽粵語

錄音者:柯津雲

聆聽國語

錄音者:百合

2月10日,角聲學習中心為慶祝中國新年而舉辦音樂會,邀請「新約克人」樂隊表演,並為參加者訂購了213份精美日餐。

下午3:15分,音樂會即將開始,觀眾陸陸續續進場,燈光音響準備就緒,可就在這萬事俱備之際,一個突如其來的狀況眼看就要打亂一切:餐館老闆來電,十分慌張、害怕,說衛生局突檢,有可能要關他的店!原本要送到的213份飯菜已無法完成,因為衛生局檢查通常要兩三個小時,請我們另想辦法!

該何去何從?老闆十分抱歉,卻無能為力,說完就掛斷了電話。我立即傳簡訊給他:別緊張,上帝掌權!我們信的上帝凡事都能!我隨即找到兩位牧者,一起求告主。禱告中,一股信心湧流在心中,我們一起唱起了「榮耀,榮耀,哈里路亞……得勝,得勝,哈里路亞。」

3:30分,音樂會在得勝的旋律中開始。我準時到位主持,內心平靜而安穩,連自己都被這股力量震懾。四點多鐘,同事問我晚餐怎麽辦;我說:讓我們一起經歷神蹟吧。我心裡篤定,上帝必有預備!五點鐘,同事再打電話給餐館,老闆答覆:5:30左右會送到!就這樣,音樂會最後一個也是最精彩的節目,就是「準時開飯」——這是上帝的作為!

您也許會問:怎麼可能?213份飯菜耶!這正是: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人生中常常要尋找各樣問題的答案,期待能妥善安排。在美國,華人最常見的問題是身分、工作、婚姻、孩子教育等,解決了一茬另一茬又出現,日復一日地圍繞著問題打轉。當問題甚至難題出現的時候,你相信誰?誰能救你?

危機時刻,我相信上帝!回想不信上帝的時候,凡事靠自己,最後才發現自己靠不住!當人靠自己時,一旦發生問題就會被纏住,活在緊張、焦慮和懼怕中,生怕一個不小心,事情搞砸了,陷入另一個困境。這樣的生活,何來平安喜樂?

《聖經‧以賽亞書》指出:「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三十章15-16節)

只有當你邀請上帝介入、掌權,才會發現人的智慧何等地有限,上帝的智慧卻無法測度!才不會被問題和難處追着跑,而是在其中經歷上帝、認識上帝,並由衷地讚歎:「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三十章18節)
讓我們一起來經歷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