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8年4月

免費報稅服務匯報
培德中心於3月3日及3月10日,一連兩個週六為社區提供免費報稅服務,兩天下來共有48個家庭受惠。除了本中心的員工外,兩週一共有十多名義工幫助。
所有參加者需提早數星期,到本中心預約登記及檢查文件。報稅服務當日,中心員工早已到達檢查電腦設備、電線、打印機是否安裝妥當,而義工們亦協助預備工作,簡報分工及同心禱告,一切就緒後,服務正式在早上九時開始。
每位預約人士先在登記處把所需文件交給接待員,確認後便可到報稅義工桌上開始輸入資料,完成整份報稅表格所需時間大約45分鐘。因為今年提早為所有參加者檢查文件,所以更快地完成報稅。中心更替他們列印完成的報稅表及準備回郵信封及地址,以便參加者郵寄出去。
今年特別安排等候室,設置電視並播放福音短片,又有義工在旁跟他們傾談及關心他們的需要。義工們耐心接待參加者及付出寶貴的週末時間,在此,我們非常感謝義工們的辛勞!根據市場調查,要完成一份報稅表格須費約一百元,這項服務的確讓這些有需要的家庭受惠。

慶祝中國新年
2月24日下午,培德中心「林前127」特殊家庭支援小組,齊聚一堂慶祝中國新年。每個家庭都帶來自己喜歡的菜餚或小吃分享;最受歡迎的是芋頭糕、炸蝦片、油角等賀年食品。15個家庭(約40人)和20多位義工都吃得不亦樂乎!
午餐後,大伙兒移步到二樓,參與義工們為我們精心預備的攤位遊戲,其中包括幸運輪、擲鐵罐、對對鴨、投籃競技等,共十個攤位;還有用紅封包製作賀年燈籠手工。這些活動對一些特殊孩子來說雖然有難度,但是在義工們愛心的鼓勵和引導下,每人最終都能經歷勝利的歡呼。在離去前,孩子們用積分換取神秘禮物,他們牽着爸媽的手,歡天喜地快步回家,急不及待要看看這份神秘禮物。三個多小時的活動,家長和孩子們都盡興而歸!我們能夠為這些家庭帶來歡樂,真要感謝義工們無私地付出。願榮耀歸於我們的主!

社區服務
4月13日(星期五),將舉辦直腸癌認知和篩檢外展活動;5月11日(星期五)舉辦考公民講座。查詢請聯絡培德中心譚太:312-328-1188,內線205。

英文班新學期報名
英文班新學期將於4月30至6月20日共八週,有意報讀的街坊、新移民,可以在4月23日到培德中心報名登記。報名時請出示:附有本人照片的個人身份證明;現址證明,必須列有報名者的姓名;工卡。

培德基督教學校推行尼希米計劃
培德基督教學校開始於1953年,先是幼兒園,後於2001年擴展到學前至八年級。一直以來,都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的設施中運作。尼希米計劃,一個擁有自置的校舍方案,讓學前部擴大到現有的兩倍,並讓小學部擁有自己的課室,提供一個安全、理想的學習環境。現已開始籌款行動,有意參加者可電郵:www.puitakschool.org或bonnieho@puitakschool.org。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伍大可

有兩位友人最近在網上轉載了同一則關于健康的資訊故事:
2003年一對夫妻同時發現了末期癌症,醫生確診他倆只有三個月的壽命。他們放棄治療,在兩個月內把想做的事情完成,然後找遊船公司簽約,用他倆餘下的四萬塊英鎊坐遊船環遊世界,直到其中一人去世為止。船公司查過醫生預測這兩夫妻只剩下一個月的壽命,便安心簽約,誰知他倆坐船旅遊了一年半仍然活著,而且還發現他們的癌症不藥而愈,醫生都覺得十分希奇!
他倆的好友衛斯理教授,是南佛羅裏達大學健康科研中心的首席科學家,對此事例作了深入的研究。在2008年他發現:人體心臟在非常平靜開心快樂時,會釋放出一種氨酸賀爾蒙,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95%以上的癌細胞,也能治療其他嚴重的疾病,比醫藥更有效能!衛斯理教授因這個驚人發現,被冠以「揭開上帝終極底牌」的科學家!
原來《聖經》中說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上),除了勸勉人在心理上要用喜樂的心來保健之外,還真有其實質的醫療作用!這實在令人驚歎,數千年前神所默示的,醫學界竟然在最近十年才證實其真確無誤!
喜樂的心雖是良藥,但世人時常都因世事纏繞,勞苦愁煩,怎能隨時隨心的喜樂?《聖經》教導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上),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章)使徒保羅也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不錯,人想靠自己常常喜樂真的很難,但當我們倚靠神、信賴神,把一切心頭的重擔都交托給神的時候,我們便可一無掛慮地靠主喜樂了!願你也可以像信靠主耶穌的我們一樣,因信祂而得著屬天的平安喜樂,從而身心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