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8年4月
曾惠蘭

關於新的Medicare醫療保險卡
從今年4月開始,醫療保險卡(Medicare ID,紅藍卡)將刪除社會安全號碼(SSN)。新醫保ID卡,「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識別碼(Medicare Beneficiary Identifier, MBI)」將取代當前基於SSN的健康保險索賠(受理)號碼(HICN)。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將從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分階段換發新的Medicare ID卡。一旦完成更換,所有Medicare Advantage / Supplement保險保單必須以MBI處理索賠。

為什麼新的Medicare卡很重要?
將SSN從Medicare卡中刪除的最大原因,是為了避免身分被盜用,可以更好地保護私人醫療保健和財務信息,及聯邦醫療保健福利和服務付款。
過渡期——2018年4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可以使用HICN或MBI。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必須使用MBI(除少數例外)提交索賠。

MBI將會怎樣不同?
MBI明顯區別於目前採用的社安號碼,將由11個隨機選取的數字和大寫字母組成(不含特殊字符)。如果你使用小寫字母,系統會將它們轉換為大寫字母。

MBI的有什麼特別意義?
每個MBI都是唯一的,隨機生成的,字符是「非智能的」,這意味著它們沒有任何隱藏的或特殊的含義。

新醫療保險卡對保險人意味著什麼?
MBI不會改變醫療保險福利。新卡的生效日期與舊卡一樣,是每個受益人符合或有資格享受Medicare的日期。一旦受益人獲得帶有MBI的新醫保卡,可以使用新卡註冊一個MBI醫療保健(Medicare Advantage)或藥物計劃。那些已經選擇加入的醫療保險受益人醫療保健和/或藥物計劃,仍然會從他們的健康和/或藥物計劃中獲得保險卡。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