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9年3月
曾惠蘭

問:我收到醫療保險的通知,有關處方藥物計劃需要每月交27元,我先生也收到同樣的通知,每月要交2.6元,請問是何原因?
答:正常加入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年齡是65歲,拿到紅藍卡之後,應當儘快參加處方藥物計劃(Part D)。一旦您有資格參加D部分,卻沒有申請加入,要付罰款。您的情況通常是因為您在65歲生日後三個月仍沒有購買。政府的醫療單位查到後,就開始通知催繳,每逾期一個月要負擔保費的額外1%罰款。

問:我今年6月就65歲了,是否可以申請醫療儲蓄帳戶計劃?
答:是的,可以。醫療儲蓄帳戶(MSA)計劃是高自付扣除金健保計劃和銀行儲蓄帳戶的結合,聯邦醫療保險每年會存$2,520入帳戶,您可使用這筆錢(免稅),幫助支付符合資格醫療護理服務的費用,沒用完的錢會保留在帳戶裡,逐年累積。看醫生不受網絡限制。您可向您選擇的任何醫療護理提供者取得護理,不收保費(0保費),不含處方配藥承保。

問:我參加的醫療補缺計劃(Medigap)雖然好處很多,但是每月的保費太貴了,是否有其他的計劃可以選擇保費較低的?
答:有的,您可以考慮參加高自付額的補缺計劃,每月保費大約40-50左右(視年齡和郵區不同而定),除了每年達到固定自付額後,可享受其他完全一樣的福利好處。

問:我有聯邦醫療卡和白卡,很想參加有$4,000牙保褔利的保險,請問現在是否可以參加?
答:可以,2019年有關Medicaid老人醫療補助計劃有新的規定,將以往每個月可以更改計劃改為一年只能最多更改三次,即是2019年1月到3月可以改一次,4月至6月可以改一次,7月至9月可以更改一次,其他時間不允許更改。

問:我很想更改我現在的醫療保險,請問我還可以更改嗎?
答:2019年新增加了開放申請期(OEP)即1月1日至3月31日,只要您原來的計劃是聯邦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您就可以在1月1日到3月31日這段時間取消您原來的計劃,再轉申請聯邦醫療優勢計劃的其他的HMO、PPO、SNP計劃或申請補缺計劃。如果沒有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就不能更改。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電(832)41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