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整裝待發

2019年3月
羅春

在美國好些年了,都不重視過中國節慶。不過這幾年,學校、教會及姊妹會都有濃濃過年味兒。明天要回國了,臨行前,角聲姊妹再次給我驚喜,豐盛筵宴不止是眼前美食,還加上禱告群「川附師生團契」的成立。
去年就跟理科班室友閨蜜(在加拿大的傳道人)有同樣感動——組個群,每天提名為高中老師同學禱告。昨天,上帝的時間到了,這個禱告群成立了,我們彼此提名為師生禱告著。回想去年經歷上帝奇妙帶領,高中英文老師(今天的畫家兼作家)及她丈夫雙雙信主受洗了,這也極大鼓舞了我們,要看見上帝的作為。傳福音、撒種是我們的責任,生長則在乎上帝;我們用禱告澆灌。我們是行走的《聖經》,別人不是看我們說的什麼,而是要活出上帝的愛和話語。
行李準備好了,這次回國公私兼顧,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既可陪伴父母,又要帶領團隊。此行不一樣的,是心裡、行李裡都更多裝著團隊夥伴,儘量滿足他們的需要;自己的東西精簡又精簡。感謝上帝恩典夠用,行李都已裝不下,除了心裡渴慕上帝大大充滿,要與上帝同行,明白祂的旨意,直到在今天姊妹會脫鞋面見聖潔的上帝時,才找到答案。
六、七年前靈修時,讀到摩西遇見上帝時被要求脫鞋,因為他所站的地方是聖潔的,當時有感而發寫了《脫鞋》。幾年過去了,一直在操練脫去老我性情、自私自傲、不順服、苦毒抱怨、計較、不饒恕等等。今天跟姊妹交流,也深感要繼續潔淨倒空自己,預備做貴重的器皿,為主所用。《聖經》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
感恩上帝把我提升到一個我未曾想到的領域,從去年10月16日團隊成立的第一天,就像亞伯拉罕獻以撒給上帝一樣,我是祂手中的器皿,願存謙卑的心,敬畏戰兢與上帝同行,每天跟團隊基督徒夥伴們靈修禱告,不憑自己的聰明,專心仰賴上帝,祂必指引我們當行的路。
整裝待發。靜觀上帝的奇妙作為,我們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我們所需用的一切,必會加給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