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化蝶

2015年3月
文/羅春

1半年前,左肩開始疼,難道就「五十肩」了?當然不甘心,禱告求主醫治,也想找個方式鍛煉鍛煉。在「微信」上無心放上達人秀中80歲老太太跳拉丁舞的視頻,本為分享激勵別人,不想好友Christina立即拿這視頻再次鼓勵我去她所在的樂姿舞蹈學校學跳舞。曾以路途太遠,沒有時間等種種理由推脫,這次好友相邀正中下懷,於是本著只為拉筋鍛煉的目的,來到「樂姿」學舞。第一天基本功下來果不其然疼了三天,樂姿成人組平均年齡45歲,正是我的年齡,見姊妹們刻苦練功,優雅起舞,備受感動激勵。憧憬我這硬邦邦的身體,何時也能有她們的柔軟身姿?多月下來,比起當初的自己,身子漸漸舒展柔軟開來,肩膀也不再疼痛了。有天下課,羅老師柔聲對我說一句:「Kelly,你進步挺大的。」讓我感動了好一陣。令我感動的還有姊妹們的正能量激蕩,微信群的樂姿美女們互相交流各種信息心得。在這裡收獲的不僅是跳舞,還有友誼、生活、育兒等方方面面智慧。與其說是舞蹈團,不如說是一個大家庭,挺溫馨。是家人就得在一起吃飯,陽光下能吃喝,本是神(上帝)的恩典,何況走入人群傳福音,活出見證,本是神給祂每個兒女的託付!樂姿去年年初的表演,先生帶著女兒和我父母去觀看,回來挺感慨,說女兒一定要去樂姿學舞,後來暑假女兒還真去學了。樂姿的第二次表演,我剛去,什麼都還不會,沒有參加;因教中文課,也沒能去觀看演出,只在微信裡欣賞照片和視頻。當初只是羨慕,壓根兒沒想到後來我也登台表演了。

在練基本功之餘,每課一點點地加入「化蝶」的舞蹈學習,在優美的《梁祝》樂曲聲中翩翩起舞,實在是美得無比的享受。老師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悉心指導,練呼吸,練身韻,圓場步,蘭花手,眼隨手動……一次練功,明明對著牆壁,老師卻說「眼睛看出去──」藝術裡就有穿越,眼光於是「穿牆而出」。舞蹈裡不僅有藝術,更有哲學──生活裡,面對如山的壓力事務,我們的眼光不也要看遠些,看出去麼?

拉筋也常常讓我聯想在主裡信心的成長,不也需要不斷加壓伸展的練習麼?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一次次的彩排、一次次老師細細的矯正,當初只為拉筋鍛煉的我,如夢般竟然就登上樂姿的新春演出。佩服羅老師,硬是把我們這些非專業人士調教出了專業水平。在後台看演出大屏幕,開場秀那是春晚水平啊──藏舞、茉莉花、水姑娘、新疆舞,個個精彩,我們在後台也為台上的姊妹們歡呼不已。雖然只是一個小配角,在最後一個動作定格,觀眾掌聲響起;燈光暗下,幕布拉起時,聽到底下一聲「Good Job!」眼睛濕潤。

一路走來,感謝先生、中文學校校長同事的支持、教會牧師姊妹們的代禱、演出後姊妹的獻花,讓我這小配角也享受了明星待遇。感謝主,帶領我到一個全新領域,起舞化蝶,經歷身心靈的翻轉與更新。生命裡,我們每日需要化蝶般的心意更新而變化,人生不設限,相信神在我們每個人生命裡的美好旨意,「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不再做蟲子,破繭而出,化蝶飛舞!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忘記 抱怨 感謝
(生活點滴) 化蝶
愛篇
(我愛達拉斯) 緬懷伯父黃英祿

2015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