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盡心竭力 十年如一日

2018年4月
鄧國輝

John一生忠心事奉主,愛主、愛人、愛家庭,在福音事工上,盡心、盡意、盡力。

大約10年前,東北查經班在梁牧師、師母的帶領下,決定擴大查經班場地,租借了現在的Calvary Memorial Church作為發展褔音的基地,但他們仍然需要更多人來支持。John知道之後,接受了神的呼招,即攜同愛妻Redena帶領New Town的全體查經小組成員,加入到東北的福音發展事工上,成為了我們東北的領導核心,更是屬靈的好導師。

在這將近10年的每週一晚的查經聚會上,他風雨不改,在完成了老師的教育工作一天後,下了班便開車趕來。他總是最早來,開門做準備的。每月一次的福音聚會,大家都在享受美味晚餐和高談闊論之時,John總是最早到,留在聚會室裡細心地佈置場地,安裝音響、電腦設備,早已忘記了晚飯的需要。

他滿有學問,神學經驗豐富,卻總是和藹可親,用心引導,耐心解答,帶領組員仰望神(上帝),依靠神,緊抓《聖經》真理。組員們非常愛戴他。

有一晚,當他開車來到教會停車場時,發現前面有一位姊妹的車尾燈壞了、不亮。他立即通知這位姊妹,又擔心她回家路上因尾燈不亮而被警察開罰單。於是他犧牲晚餐時間,陪同姊妹去一家汽東修理店維修,好讓她能平安地開車回家。愛人如己,他做到了。

又有一次,東北有一位弟兄病危,醫生宣告他在地上的時間不多,他的家人就想請屬靈長輩和弟兄姊妹來為他祈禱、唱詩。當時已是傍晚,將近五點的交通高峰時間。當John接到電話通知後,隨即放下手上的工作(當時他正在準備晚飯),拿起那本從不離身、又大又舊的金邊《聖經》,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同弟兄姊妹一齊牽著手禱告、唱聖詩。當時這位病危的弟兄應該聽到了,跟著聖詩微微地動動口,在與家人最難分難捨的時刻,流下了喜悅的眼淚。他還未信主的兒女們,都經歷了神的恩典與大愛。

以上只是舉例。在和John同工的日子裡,有急病入院、需要他到醫院禱告的,或剛做完手術、指名要他去探訪祈禱的……在此不一一舉例了。這一切都是John熱心、樂意去做的,因為他從來不說:「我做不到……我在忙。」

John忠誠愛主愛人的一生,將激勵著我們。如今他安息主懷,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東北的福音事工,將後繼有人。Stephen在John的栽培下,現在聚會需用的音響、電腦等的安裝,都已接手了。還有已決志、未洗禮的Raymon來協助幫忙,而這一位未洗禮的年青人,正是當日他爸爸病危,John為他禱告的人的兒子。讚美主!願主的名得以傳揚,願基督的大愛拯救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