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車庫門安全計測器的微調

2015年4月
文/趙時良

新居車庫的門一時打不開,看完了使用手冊,緊急拉下車庫門把手線,成為人工操作;按下門開啟器,便可換回自動控制。翻來覆去,滿頭霧水,車庫門依然紋絲不動。從谷歌網上捜尋,發現調整車庫門底邊的安全計測器堆積了蜘蛛網和飛塵,除去後,即可自動地打開車庫門。

人生如戰場,人人為各種目標而奮鬥,鎖定一個又一個的灘頭陣地,衝鋒陷陣地奪得暫時的滿足,但獲得幾場得勝的戰役,並不能確保人生最後的勝利;雖然失敗了幾回合,也不見得不能由逆轉勝,關鍵在與忍耐和倚靠上帝。忍耐不是忍受,有忍耐的信心,保持與人、與耶穌基督健康的關係,知道倚靠上帝,便可安身立命。

又要小心,不要像舊約以色列希西家王,年老時反而遠離神。希西家年輕時作神眼中看為善的事,那時他以神為中心,神醫治了他的絕症,他便承諾要一生一世歌頌神的恩典。他本應用絲弦的樂器,在巴比倫使者的面前唱詩歌,歌頌神拯救的恩典,但他卻炫耀自己,奪取了神的榮耀,又不認罪悔改,渡過以自我為中心的晚年,墮落、遠離神。

車庫門不能開關,有招可支;人患病,或有醫生可治。夢想與異象要逐一地變成現實,就要在主裡,以神為中心,愛人如己,彼此相愛。每一個人必須先經過患難的隧道,方能走向勝利。求主給我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像車庫門的安全計測器的微調,除去自我狹隘的眼光,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車庫門安全計測器的微調
冬趣
留白好精彩
過簡單生活 享平安喜樂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