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做在小孩身上

2015年7月
文/羅春

教的學生越來越小,小到女兒當初剛上幼兒園的年紀(不到兩歲,最認生的時候)。女兒第一天慘烈的哭聲猶在耳畔,狠下心丟開她,一牆之隔為她禱告著,求主差派天使去安慰她,讓她頂多哭一小時。幾小時後當我再去接她時,聽說兩歲班的孩子聽見她的哭聲就去為她禱告,後來她就不再哭了,感動不已──神(上帝)的確垂聽禱告差派了小天使去幫助她,也賜給她好老師(極有愛心耐心和方法)。不到兩週,女兒已適應並喜歡上幼兒園。當時,有個念頭在心中,有天若是可能,願成為那樣的好老師。

如今,真的置身在這些小小孩中間了,第一天在此起彼伏的哭聲中,若不是有從神來的愛,是不會這樣泰然處之,將不停歇的哭聲權當音樂!在給他們適當安慰同時,心中也不住為這些跟父母第一次分離、正處於焦慮的孩子禱告。就像暴風雨過後總有彩虹,當哭聲風暴漸漸停歇,第一次看見哭得梨花帶雨的15個月大的印度小女孩綻開美麗的笑容!第一天來的女孩不到半小時從澎湃的淚如泉湧到一整天的恬靜適應,算是對辛苦工作的獎賞,何況,還有貼心小女孩遞來我的水杯,更是驚喜。感謝主也在許多小事上給我智慧及預備,小朋友們要午睡,交班老師臨走要我提早叫醒一個酣睡中的女孩,既要叫醒她又不至於她忽然哭鬧吵醒其餘的學生,得需要技巧,揭開被子,發現女孩穿著跟女兒一樣的My Little Pony的衣服,於是我輕聲地聊著她最愛的小馬,她醒來時靜靜地聽著,我們默契如同朋友。

孩子們一丁點兒的進步都讓我驚喜,週五,該到講故事的時候了,唱著「收玩具,收玩具,開開心心收玩具,你會收,我會收,統統收好了真開心,統統收好了真開心」的巧虎歌,教大小孩們收玩具;收一收,這些大孩子就跑一邊了,居然發現整天最頑強執著於哭的小男孩止住哭聲,過來專心認真收玩具那一刻,我見到的是這個男孩的將來,聰明有責任心,禁不住連給了他兩個HighFive(舉手擊掌)!

哦,相信我在現在這個位置上絕非偶然,主說當我們做在一個最小的孩子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歌羅西書》三章23-24節)願主加添我充足體力智慧和能力,能在每個角色位置及工作中榮耀你的名。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兒女是神賜的產業
(故鄉情) 懷舊、感恩之旅
(生活點滴) 做在小孩身上
(我愛達拉斯) 愛篇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