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搶紅包

2016年3月
文/羅春

前年學會用微信,去年還不知道紅包為何物,友人發給我,也解釋了,我還是以為是網絡虛擬的,不知道去打開,當然更不明白去年春節時,為什麼全國人民春晚都不看,忙著搶紅包。

今年偶然機緣,打開了紅包,看見了那些先前以為虛擬的數字的真實性,老公也給我演示了微信轉賬,我的微信錢包慢慢鼓起來了。春節時開始練習發紅包,發現原來這麼好玩,親朋好友老同學幾秒鐘內搶得樂呵呵,才體會到了搶紅包的樂趣!

搶紅包之樂,不僅在於搶,更在於給。得著時,無論多寡都感恩;沒搶著時,嚮往下一次的機會。一次在大學同學圈,從好友那裡搶了個頭彩,有人強烈呼籲把福氣傳下來,於是傾其所有發出紅包,一片喝彩!

想來我這紅包的錢,白白得來,白白送出。施比受更有福,送出快樂的感覺真好!這不禁使我想起傳福音,更是把得著的生命至寶給對方。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就如當初我對紅包無知,不信那裡面真有寶貝,甚至不知打開;今天神也為我們白白預備了祂的恩典,給我們永生這個禮物,但若我們不知道打開,也是得不著。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經‧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的獨生子耶穌,為給我們救恩,付出血的代價,我們卻無需付出任何代價就可得著,只要信,打開心門接受神給我們的這份禮物,就得著,就像這紅包。

搶紅包之關鍵在搶,時機最重要,從沒有一個紅包很久還沒被搶光的;因為人人都在搶,錯過就只有等待下次了。紅包搶不到還有下次機會,而生命只有一次機會,在有生之年若是錯過了,就與永生永遠錯過了。年前,一姊妹請求為她來京看病的哥哥禱告,後來驚聞噩耗,查出是腎癌;年前,這個年輕的生命走了;值得欣慰的是,愛主的妹妹在哥哥臨終前領他做了決志禱告,他也真心認罪悔改,歸向耶穌。我們知道,信的人必不至滅亡,已得永生;如今他的靈魂已安穩回天家,哀痛之餘也甚為他的靈魂得救感謝主。也是年前,我們為一位生命垂危的弟兄禱告,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後的第二次手術;他醒來後,說看見了也經歷了神;他從重症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並歡度了53歲的生日;他的感慨是要積財寶在天,為主而活!

不是每個人都有從死裡復活的幸運,但只要相信耶穌就有永生。搶紅包時,常常受挫,打開後被告知下次再來;愛我們的親人給我們的無需去搶,一如神早已為我們預備的救恩,就在那裡等著你去打開;打開了,得著了,高興了。您願意憑信心去打開嗎?願意像搶紅包那樣渴慕靈魂的救恩嗎?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聖經‧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願人人以得到耶穌為生命的至寶!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知道我是誰
(生活點滴) 搶紅包
孩子給父母上課
(我愛達拉斯) 熱熱鬧鬧過大年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