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教會消息

2019年2月

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新屆職員

芝加哥華人基督教聯會是大芝加哥區眾教會及福音機構聯合廣傳福音,促進主內同工相交合作而組成的機構,宗旨是協助區內聖工,為耶穌基督來影響社會。事工包括每月教牧同工聯禱會,與中西部合辦牧者退修會,復活節晨曦崇拜等。
2019的新職員經已選出:主席林恆志牧師、副主席王耀華牧師、書記湯道源牧師、財務杜俊江傳道。任何查詢可電郵UCCChicago@gmail.com。

新春培靈佈道會(國/粵語)

芝城華人浸信會2/10(星期日)11點舉辦新春培靈佈道會:非同小可—— 伍大可慶新春音樂會。聚會提供兒童照顧,會后有免費午餐招待,下午1時半還有精采表演、抽獎等節目。歡迎出席,共沐主恩!
教會地址:1443 W. Pensacola Ave, Chicago 60613
查詢:(773)871-1900馬牧師,電郵: www.ccbcncw.org

正道福音神學院二月新課程

「跨文化的服事」是本季正道神學院的新課程,由在內地會作了37年宣教士的李道基牧師主講。課程的重點是宣教,思考在不同文化中如何介紹神和基督教信仰,學習跨文化的原則,以及如何在跨文化的環境中解決衝突。
開課日期:2019年2月22-24日,歡迎有意參加者查詢及報名。網上報名https://www.les.edu/chicago-zh/,或聯絡 FredaLin630-595-9188@les.edu或reichiung@les.edu。

2018基督徒大會盛況空前

由芝華宣道在2018年末舉辦的基督徒大會,參加人數超過1,600人,比去年多一倍,而且各項聚會秩序井然,各項事工安排有序,讓參加者很容易投入聚會中,而參加者有不少是年輕人。本報特邀請芝華宣道分享這次盛況,請細閱並為他們感恩及代禱。也期望你考慮報名參加2019基督徒大會。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

「團契與小組歸納式查經」:3月8-10日,講員高昭鑾博士,學習歸納法研經、如何帶領小組查經、在生活中實踐神的教導、謙卑服事人。
「以生命影響生命門徒訓練」(粵語):4月26-28日,講員郭振游教授,學習如何禱告、靈修、過得勝的生活、成為主的門徒。
詳情可上網www.afcinc.org,或洽培訓事工部副主任林芳怡姊妹,電郵alin@afcinc.org。

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宣道團

芝華宣道3月22-24日為中西部舉辦生命衝擊營,三天兩夜以體驗活動與真理來反思生命,經歷模擬人生各階段,之後思考該如何作抉擇,必定令參加者深刻難忘!報名及早,請進入芝華宣道網站(www.cccmforhim.org)查看詳情。


一點感想 一點感恩

惠子

去年有兩對少時認識的夫婦來探望我,都是40 年左右沒見過面了,一見面就談起過去。

貧困卻快樂

我們不約而同地有一個感慨,就是我們都是在貧困中長大的,孩提時卻從不知愁滋味,雖沒有玩具、零花錢,可是我們自己創意設計了不少玩意,玩得不亦樂乎;雖沒有山珍海味,但總覺得所吃的美味可口,常把肚皮填得滿滿的,覺得生活多姿多彩;更沒有苦、悶的問題,回味起那些日子,如今還是覺得甘甜。

恩典中長大

我們們談得眉飛色舞,總結出一點小分析,一是我們都在主的恩典中長大,有神的祝福和恩典,沒有學壊,能在自然的環境下發掘自生的能力,所以自小信主的祝福實在太珍貴!二是我們的周遭有一群愛我們、關心我們的教會弟兄姊妹,他們對我們這些家庭實在提供了不少的幫助,不論是對我們的父母,還是我們這些小淘氣,總是守望相助地隨時伸出愛心的手,作為孩子的我們都覺得暖暖的,難怪母親在世時常掛在口邊「謝謝耶穌」、「謝謝天父」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有不少的回味,也看見帶給我生命的影響。

母親的榜樣

說起影響生命的事,想起在香港時曾參與了一個叫「 饑饉三十」的行動,由世界宣明會主辦,他們之後還推動助養兒童的計劃,這又令我想到兒時的家中,常有從一機構轉來助養的孩子,他們跟我們一起生活,同吃共住,就像一家人。最高紀錄我們家曾有八個孩子,母親一人照顧,的確不簡單,但總是熱熱鬧鬧的,比只有我們兩姐妹的日子開心多了,更讓我了解到很多的家庭比我們有更多的需要,這一份顧念別人的心早在那時就已萌芽了。當年「 饑饉三十」 的行動更擴大了我對有需要的人的關注。在母親被接返天家時,我和妹妹特別助養了一個印度的女孩,直至她完成學業,以此來記念和回餽母親過去培育我們的辛勞。同時,我認識了角聲兒童村的事工及那裡的同工,在我回香港時又親自探訪了一些教會助養的孩子,這都帶給我很多的啟發,最後我加入了兒童村的事工,與孩子們共同生活了前後四年多的時間。我的人生歷程中,不得不記念幼時得到眾多愛心人仕的關愛對我的影響!

繼續要參與

去年十月,教會推行了「馬太25」 行動,我覺得與「饑饉三十」 極為相似,曾考慮已是過來人,是否還要參與,但再思之後,覺得今天仍需要關注貧困孩童及社區,於是決定參與。一週的禁食經歷讓我重溫缺食、缺水、在艱苦環境中的生活的景象,並為北美的豐裕生活向神獻上感恩。感謝神不斷給我新的教導影響我的生命,這五天對我是一個很特別的時期,我把每天的感想都寫下來了,在禱告中繼續祈求主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也感動更多能供應別人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