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資訊

2019年2月

改變習慣更健康 

現代人久坐不動,而且活動主要在室內。專家認為應改變這種生活方式,否則會造成惡性循環,情況越來越糟。BBC採訪總結五項建議,希望讓新年生活更健康——使用站著工作的辦公桌;多擺放室內植物,減少室內空氣污染;到室外去,光線和室外活動都對眼睛有利;不要在床上看手機,因為屏幕的藍光影響睡眠時間。

停止加熱「保鮮膜」

專家指出,人們應該停止「保鮮膜」的一個不好的使用習慣,就是把保鮮膜蓋著的菜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保鮮膜是塑膠,含有高劑量的塑化劑,溫度越高,塑化劑越容易脫離塑膠表面,進入到食物,特別是液體裡面,恐對人體帶來不小危害。過多接觸塑化劑,會造成人體內分泌失調,對小孩影響相對嚴重,導致第二性徵發育受阻,造成更早發育或完全不發育。專家指塑膠袋裝熱湯熱菜也是很不好的習慣,建議用微波爐加熱飯菜前,應把飯菜從塑料袋倒出,把保鮮膜拉開,不要讓其觸碰到食物,避免吃毒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