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聖經說) 美食物語

2019年2月

《創世記》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一章29節)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九章3節)

《申命記》

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十一章12節)

《箴言》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廿二章9節)

《馬太福音》

耶穌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四章4節)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六章11節)

《約翰福音》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上帝所印證的。(六章26-27節)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六章48-51節)

《哥林多前書》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上帝要叫這兩樣都廢壞。(六章12-1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