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擔心緊張的旅程

2019年2月
海狄

去年3月促銷價錢便宜,時間也合適,買了加拿大航空公司由達拉斯經溫哥華到台北的機票。由於是8:25am的飛機,擔心路上可能塞車,我們提早出門卻仍沒能在兩小時前到達機場。提著行李找到加航櫃檯,被告知該班次飛機有問題,不能check in報到。「怎會有這種事?」得知去溫哥華的是小飛機,載重量已到飽和,不能再加旅客和行李了。不過櫃檯還是收了我的托運行李,讓我到登機口去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到其他旅客逐漸登機,仍希望旅客坐定後有空缺可以坐上此班飛機,否則台北的班機接不上,怎麼辦?才聯絡上的老同學在台北等我吃晚飯哩!
多餘的擔心和緊張
小飛機還是走了,留下五個頹喪的旅客。登機門職員不知在忙碌什麼,不歡迎我們的詢問,免得妨礙她們工作。我只得安靜等待,終於職員拿著電腦單子給我們填寫聯絡資料,包括一份機場餐券和加航預備的賠償。之後也給我一張美航機票,11點多起飛,要我趕快去D航站報到,但東京轉台北那一程則需等第二天才有。我問與其在日本等一天,可否在家等,明天再出發?「不行。」「那我的託運行李呢?」「可能已送回開票櫃檯,他們會處理送到的。」職員要我不要多問,趕快去AA櫃檯報到,免得位子沒了又得排在後補。我拿了背包及行李再次走一大段路,下電梯上電梯,趕緊跳上機場的高架火車,卻踫到列車機械故障,幸好沒耽擱太久。到了D航站,因不熟悉環境,拖著行李從這一頭走到似乎無止盡的另一頭,才到達美航櫃檯。太好了,仍有位子,於是問服務人員能否給我當天去台北的機位,而不需在東京成田機場多等24小時。服務小姐被我問得一頭霧水,看了機票查對後,才發現因為時差,亞洲城市日期比美國早了一天,我到東京已是當地的「第二天」,不存在24小時的等待即直接接飛機往台灣。這時才安心劃好位子,通知在航站外面一直等待應變的先生可以回家了,也連忙聯絡台北好友,晚上聚餐到不了,得改期。
扺達桃園機場,讓我懸念的託運行李真的沒能同班機到達,服務台職員在電腦上也看不到行李在哪,但仍在加航的記錄上,說到了會免費送到我在高雄的家裡。第二天收到加航的電郵,說是近期內會寄出賠償的$1,350支票!
學到「放下」的功課
終於回到媽媽家,享受台灣美味早餐時,腦中突然有個問題:「這趟旅程覺得怎樣?」「嗯,擔心、緊張……」雖然晚了幾小時回到台灣,卻意外收到$1,350賠償支票,託運行李也免費送到家門,不需帶著它從機場轉到台北,也沒跟著我在台北街頭跑。早知如此,我就不必緊張,輕輕鬆鬆飛這段旅程了。我多次想寫下這個見證,但是,我是為感謝神(上帝)給我學習「信靠得安息」的功課?還是更喜歡意外的金錢「祝福」而感謝神呢?
想到自己信主多年,生命也有成長,但因為大多的事可以靠自己,得來理所當然,說實在,對神沒有完全依靠的需要;然而踫到不如意事時,潛意識卻有不公平的感覺,甚至像一片一片撕著雛菊的花瓣:「祂愛我,祂不愛我,祂愛我,祂不愛我……」猜測神的心意,心情七上八下。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信不過,昨天才交出的問題,今天就又再度揹回來,無法活出神所應許的平安。
感謝神知道我的難處,藉這次事件要我明白放手交託的意義,神既允許一些事發生,祂就有能力供應丶托住及保護,我可以堅持自己的意思,或為不能掌控而擔心害怕;也可以以平靜的心接受,並愉快地與神同行。「不如意的事」有神的祝福。我需要的是相信神的慈愛,用信心支取《聖經》中神的應許。常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神既成為真實,完全的信靠就不是問題了。
感謝神,讓我學到「放下」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