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2月

一個精彩難忘的家庭支援小組活動

培德中心林前1:27家庭支援小組的聖誕派對是孩子和家長們每年都引頸以待的慶賀活動。12月15日下午12點半一到, 便看見各家庭穿着應節的服裝,捧着準備與人分享的小食興高彩烈地進場。非常感謝培德青少年部和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北郊分會的義工們,他們一大早就來佈置場地,預備手工材料,又花了兩小時彩排歌舞,使整個活動能在歡樂且無拘無束的氣氛下進行。
各人吃過豐富午餐後,便到三樓參予攤位活動。今年的攤位活動都是以食物作為手工的材料,孩子們對這個活動都十分着迷,各人都沉醉於裝飾聖誕曲奇餅,用綿花糖造雪人棒,用白米放在襪子裡造雪人和企鵝公仔等,還有拍照photo booth,使每個參加者忙於取捨,不亦樂乎!
不過最精彩的仍在後頭,義工們預備了聖誕歌舞,小孩和家長們經過一番努力學習,都能邊唱邊跳,整個會場彷彿變成了一個傷健共融的大型歌舞團的舞臺,各人都忘形了!對於終日埋首照顧殘障子女的家長們來說,這是個珍貴的時刻。當然對孩子們來說,最精彩的時刻,必定是聽到自己的名字去領取為自己預備的聖誕禮物了。
這個聖誕慶祝會為支援小組的家庭和義工們帶來三個多小時的歡樂,巴不得他們都認識聖誕節的主角——救贖我們的主耶穌,以致他們都能擁有永恆的喜樂!

恩福之家新春佈道活動

2月11日(週一)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二時恩福之家舉辦新春佈道活動,節目豐富:有攤位遊戲、康樂活動、精彩表演、新春信息,之後有美味午餐,歡迎培德英文班學生及各街坊參加,查詢:(312)328-1188。

豐富興趣課程 描繪多彩童年

新學期伊始,培德基督教學校再度為孩童們準備了豐富的課後興趣課程,本學期的課程不僅包括廣受喜愛的中文、鋼琴、繪畫、芭蕾、表演和國際象棋等,更增設了摺紙、吉他、架子鼓、烏克麗麗等新科目。所有課程均公開招生,歡迎從學前班到八年級的孩子來培德學校度過豐富多采的課後時光。

興趣課程於1月14日開始,並持續接受報名。學校地址位於中國城南永活街 2301號,請聯繫 (312)842-8546 或 info@puitakschool.org,並可以通過學校網站獲取更多資訊:https://www.puitakschool.org/chinese-enrichment-program


新學期英文班報名開始

英文班新學期將於2019年3月4日至4月19日共七週,有意報讀的街坊、新移民,可以在2月25日(早上8:00-9:30;晚上5:00-6:30)到培德中心報名登記。報名時請出示:附有本人照片的個人身份證明、現址證明(必須印有報名者的姓名)和工卡。 如有問題,請致電(312)328-1188分機 209  向李老師查詢。


什麼是營養健康的真道?

王國韶

今天大家都十分注重日常的飲食健康,我也常常在網上看一些有關營養健康的視頻。我看過一個非常有趣的視頻,內容也發人深省,在這裡用文字來描述其內容,與大家分享。
1977年4月7日,星期天的早晨,家人還未起牀,王太太一早醒來,就到廚房準備豐盛的早餐。不到半小時,廚房的桌上已經準備好烤麵包、煎雞蛋、烤香腸、果汁、牛奶和咖啡等。家人聞到早餐食物的味道,很快都來到廚房的桌子旁。就在他們準備要吃第一口早餐的時刻,一個穿著黑色風衣、打著領帶的陌生人突然來到廚房,他急切地喊叫着:「請不要吃那種食物。」王太太大吃一驚,問:「你是誰?你是怎麼進來的?」陌生人說:「我來自未來。」陌生人繼續說:「我來這裡要警告你們,不要吃早餐桌上那種食物。」王先生在旁邊問,「為什麼?」這位陌生人說:「這些雞蛋充滿膽固醇……它會阻塞你的血管。你只吃一個雞蛋,便會增加你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不要吃雞蛋。」王太太很快回答說,「哦,謝謝你。」這位陌生人說:「祝你們身體健康。」他一閃而過,便迅速地走出廚房。
王太太對那位未來陌生人的警告感到震驚,但她很快走到桌旁,說:「我寧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無。」 當她伸出手,要把雞蛋扔掉時,突然有另一道閃電,陌生人又一次出現。他說:「等等,停下來,我之前的雞蛋理論說錯了。」王先生說「怎麼樣錯了?」這個陌生人試圖屏住呼吸,說:「事實證明,有兩種類型的膽固醇,有好的膽固醇,還有壞的膽固醇。雞蛋兩類都有。所以,你們可以吃雞蛋,但不要吃蛋黃。祝你們身體健康!」他說完之後,迅速轉身,一閃而過,便離開了廚房。王太太把早餐盤中的雞蛋扔進了垃圾桶裡。 不久,那神秘未來陌生人又突然出現。他說:「等等,我的雞蛋理論又錯了。」王先生說,「你可不可以再清楚一點地向我們講一次?」這位神秘未來陌生人繼續說:「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並不會導致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過高。雞蛋可能是對人身體健康是有益的。事實上,營養專家還在研究膽固醇究竟是什麼。」
我對上面視頻所說的內容頗有感受,因為過去幾十年,確實有過這些變化的理論。我們對事物的判斷常常是跟着潮流來變化。本來認為不好的東西,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卻被認為是可以接受的。那麼,事物的真理何在?沒有真理的事物,都是相對的,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只有創天造地的神,祂才是不變的;祂在《聖經》啟示給我們的話語,才是所有真理的根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