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達福園地(生活點滴) :國萍姊的味道

2019年9月     

羅春

國萍,是教會一位姊妹,極有愛心,常為全教會做美味佳餚;提到她,就會想起她的好廚藝。
兩年多前,國萍發現患肺癌,去醫院手術的那個週日,正輪到她為教會做午飯,她的第一反應是遺憾——不能為大家做飯了,這質樸的愛心令我們感動。手術後,她一直滿懷信心走在抗癌路上。直到最近,醫生發現癌細胞擴散到肝臟和大腦,要做放療。
她身體雖然虛弱,對上帝的信心卻不減分毫,牧師和弟兄姊妹也一直為國萍禱告。上個主日,來自上海的JJ姊妹告訴我:「這個月的24號,教會有個特別活動,就叫『國萍的味道』,每人帶一道記憶中的國萍姊為大家做的美味,一起來為她禱告。」
國萍的味道實在太多了!從生煎包到鮮肉月餅,從洋蔥大排到油爆蝦,從醉雞到素鴨,從上海炒麵到酒釀丸子……令我最難忘的是上海四喜烤麩,我想做這道菜,雖然味道不及國萍姊,但實在考驗愛心耐心和功夫,而國萍姊每次一做就是五磅麵粉的烤麩給全教會,那裡面得放多少愛心啊!
JJ姊妹還改編了歌曲《傳奇》的歌詞,題目是《傳奇:美味》,錄製好了音頻,今天早上發來,請我和另幾位姊妹一起唱:
只是因為不經意中品嚐了這佳餚/再也沒能忘掉它味道/記憶中那裡包含了家鄉的美味/從此我不再孤單思念。
感謝你,就在身邊/感謝你,溫暖笑臉/感謝你,默默付出/感謝你,愛主愛我。
感謝天父帶你來到身旁/今生的美好故事永遠難相忘/唯願用這一生默默祈禱/你一直在我身旁從未走遠。
一遍遍聽著、唱著,不禁淚流滿面,開始禱告。我深知,這是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來到世間絕非偶然,也非毫無意義的塵埃,那麼應該留下些什麼呢?《聖經‧羅馬書》回答:「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八章38-3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