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2019年9月     

行善與善行

韓江瀾
人的天性是喜歡行善的,因行善者是可以給予的人。助人最樂,但行善的結果並不一定是善行,行善者也不一定達到助人最樂的結果。
到了人生空巢期,還不算太老,仍有餘力,想幫幫有需要的人。諸如有四個孩子的女兒,不忍她太忙太累,女婿卻袖手旁觀,女兒應該是需要幫忙的人。然而,女兒卻説需要幫忙時會開口,可見她對自己的能力有把握,對别人的幫助要看當時的需要。因此,每次都要提前問她:需不需要來接孫?何時到?可以待多久?這好像太見外了,但卻是必需的。這樣,親情才細水長流。
親人間太近、沒距離,有可能會彼此綁架,失去尊重。尤其是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多麽希望他們的人生順風順水,只是許多路必需自己走過,才知深淺,學習成長。要年長的人放手不容易,但其實也不難,只在一念之間。其實這也是需要學習的。基督徒可以倚靠上帝,透過讀《聖經》得著智慧和啓示,讓主的話來更新心思、頭腦、眼光,自然反射出叫人折服、欣賞的生命與生活。


新澤西中秋節聚餐

中宣會迦恩堂(826 Village Road West, Princeton Junction, NJ 08550)主辦,9月14日6:00pm,美食佳肴、月餅、節目和遊戲。免費。詳情可閱教會網站:www.ocmccp.org;查詢電話(609)799-4455或電郵info@ocmccp.org洽周樂平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