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慈愛牽掛

2019年9月     

陳換新

有一天清晨,收到女兒在加州發來的短信,說昨晚凌晨許,兩週歲大的小孫女莃莉發病,不僅發高燒至105度,更數次抽筋。女婿立刻撥911,把她送往醫院急診室急救。經醫生的診斷,是耳眶發炎,經服藥後,在醫院觀察了兩小時,體溫漸下降至100度,也再沒有抽筋,現已回家。可每小時要量體溫及每兩小時服藥。我們聽到這壞消息,心頭一沉,立時為莃莉禱告神(上帝)。
小孩生病是慣常的事,尤其是上學後,染流感的機會有增無減,但為人父母的,卻不會因為孩子慣常生病而不上心。到孩子長大了、成人了,甚至成家了,做父母的依然一樣地關心他們的起居,噓寒問暖。做祖父母的,對孫兒們的關懷也毫不遜色。
最近有朋友在電話中提起他的孫子患上流感,因他的父母均上班,祖父母就毅然擔起父母的責任,帶孫子到唐人街看兒科醫生。在等候時,發覺在診所外的展示版上,除了提醒要注射防流感疫苗之外,還張貼一首「慈恩頌」:「多少慈愛牽掛,送走歲月年華,多少憂慮牽掛,染白他的頭髮,眼淚為我串串落下,慈恩像永恒不謝的花,在這世界有誰最偉大——就是我的爸媽。」朋友幽默地說,最後一句應修訂為「就是我的爸媽、爺爺、奶奶」哩。
上週在雜貨店遇見章伯、伯母,他們正在挑選乾菓零食。閒聊間,得知他們已成家的小兒,染上一個不知名的病,已住醫院兩星期,接受觀察和試服用新的特效藥。因媳婦要上班,他們就不辭勞苦,每天無微不至地輪值照顧兒子。這就是父母愛的偉大!
地上父母之愛固然偉大,創天造地的神對我們的愛更深愈遠,有一首詩歌頌讚神的愛無窮盡:「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高超諸星,深過海洋,長闊高深無法測量……全球文人集合苦幹,竭盡智力描繪神愛,海洋墨水用乾,案卷雖長像天連天,仍難描述盡詳。」
神的愛是無比的愛,雖然「世人(我們)犯了罪,虧欠神的榮耀」(參《羅馬書》三章21節),但神叫耶穌成為我們的代罪羔羊,替我們受罰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的是要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讓我們得永生、得平安。《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又說:「我(神)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三十一章3節)
朋友,神愛你!今天你願意接受耶穌為你個人的救主嗎?今天就是你可以做決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