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9年9月     

培德青少年樂長跑籌款

「培德中心青少年部是一個充滿學習氣氛和彼此鼓勵扶持的大家庭,我們很珍惜擁有的學習資源,抱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去迎接每個青少年部的活動,從活動中獲得新知識,同時也提升我們的思考能力和動手能力。我很榮幸參加去年青少年組織的5K長跑,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5K長跑就像是人生處於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它不但可以鍛煉人的意志和毅力,還催人奮發,不斷前進。希望人人都能積極參與和支持這個籌款活動。只要人人獻出一點心意,我們的部門將會發展得更好。你願意成為籌款的小天使嗎?」
「很榮幸可以連續兩年參加5K長跑。這不但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可以鍛煉自己的意志和毅力,而且還可以為培德青少年部籌款作貢獻。我很享受每一個青少年部的活動。每一個活動都能讓我開闊視野和提升自我。特別是今年參加5K長跑,可以看出我長跑有很大進步,上一年我的跑步成績是接近40分鐘,今年是32分鐘,我很滿意這個成績,也很享受整個跑步的過程。參加培德的活動令我變得更加自信和樂觀。」
上面是參加培德青少年部的兩位同學的長跑籌款後的感想。今年除了同學們參與之外,亦有兩位培德義工姐姐跟他們並肩作戰,讓今年的5K增添了不少氣氛。青少年部在這個秋季會推出不同的學術和課外活動,詳情請聯絡青少年部主任文珮賢(電話312-328-1188或電郵TiffanyMan@Puitak.org)。

暑期啟航班圓滿結束了

培德基督教學校和培德中心聯合開辦的暑期啟航班於8月16日圓滿結束,今年參加人數比過去有突破。七週時光匆匆而過,卻見證了343名學員的成長和收穫。我們欣慰地看到許多舊學員經過多年的暑期啟航班變得越來越成熟和優秀。對學員們的成長,學校由衷地感謝眾多家長的幫助和支持,以及來自各州志願者的無私奉獻。明年暑假,再與大家見面。

培德學校新學年即開學

剛送走暑期啟航班,培德學校的全體同工又馬上緊鑼密鼓地投入到新學年的籌備之中。8月19日是全體同工的返校日,在開學前,教職同工們將組織教員會議、行走禱告、同工退修會、新生家長會、子女教養交流會等一系列活動,從物資、精神和靈命上為新學年做好全面的準備。培德基督教學校2019-2020學年將於9月3日正式開始。該校招生採用滾動制,學期開始後仍歡迎三歲學前班至八年級家長聯繫諮詢報名。報名申請鏈接:https://www.puitakschool.org/admission

培德中心秋季兒童課程

秋季兒童課程開始招收新生,內容包括:課後補習班、週六兒童英語班、珠心算班、國語班及手工美藝班。現正接受報名。電話查詢:323-328-1288李太


慶賀中秋

梁李淑芬
我們華人除了過年,可能最愛的節日應是中秋節了。每年中秋節,都是與家人團聚,抬頭望著高掛天空的明月,是一個團圓的日子,加上這個季節的瓜果特別多,還有各式各樣應節的食品,可以吃得不亦樂乎。小時候過中秋,特別高興的是不光吃月餅,還有玩燈籠:手裡拿著燈籠,點著蠟燭,玩的時候要小心翼翼,不讓蠟燭熄滅,或燒著燈籠,那種喜樂的情景到現在也忘不了。現在人長大了,自己不再拿著燈籠到處走,但卻會自製一些燈籠,給小朋友玩,這也是很有樂趣的事。
去年神(上帝)安排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很難忘。去年的中秋節是在星期一,每星期一我都到「恩褔之家」,所以去年的中秋節不是在小家過,而是在「恩福之家」這個大家庭裡過,我們彼此祝福中秋節快樂,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有一位朋友,是我舊同事的丈夫,他告訴我說:每次來到「恩褔之家」感覺很舒服,在這裡有很多舊朋友,也有新朋友,常常相聚、彼此問候,而且還有很多的活動,每個人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像回到家一樣。
聚會完我們開始吃午餐,美味豐富,每人還分到一個小月餅。講到月餅,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因那時每年只有在中秋節才能吃到月餅,所以特別珍惜。還記得高中畢業時,我與好同學約定,以後我們再見面,一定要彼此請吃月餅!當我拿著小月餅,準備離開時,看到兩位老人家在捐錢給遠在國內的兒童村小朋友,這情景令我很感動。
兩位長者是《號角》的讀者。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中秋佳節的日子,他們想到了兒童村的孩子;她們捐的不只是錢,還有她們的愛心。很多兒童村的孩子失去了親人,不能像一般的孩子那樣回家過中秋,他們也許沒有想到,遠在海外還有人在想念著他們、愛著他們。這使我覺得這個中秋節過得特別有意義,感受到人間有情。再想想我們的天父,不更是這樣嗎?不只是節日,而是不論何時,祂都顧念我們,供應我們的需要。神的愛更激勵我們去關心一些有需要的人。
事隔一年,再到中秋時,又重新思念起這事,似乎不吐不快,所以寫下來與大家分享。感謝神把愛彰顯在每個人身上。願神多多祝福這兩位愛心姊妹,也讓我們常以愛相聚,因為這是神所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