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天地:我已找到 快樂途徑

2019年9月     

清照

聆聽粵語

錄音者:鄺穎怡

聆聽國語

錄音者:Yaojiaming

幾年前教會的佈道會,聽到一位姊妹領一首詩歌《我已找到快樂途徑》,歌聲清澈、委婉、吸引人,加上俊秀的臉龐上滿溢的笑容,叫人好奇她是怎麼找到快樂途徑的?原來她是受過訓練的歌手,原本要從紐約前往台灣的流行音樂界發展,以歌聲將耶穌的愛,傳遞給台灣的觀眾。沒想到謀事在人,成事在神,教會一位弟兄很傾慕她,向她求婚,希望兩人共建一個充滿基督之愛的家庭。於是她選擇了婚姻,放棄了歌唱事業,在教會領詩,將美麗的歌聲獻給神。上帝也恩待他們,賜下三個可愛的寶寶。
為什麼她願意放棄名利雙收的機會?《我已找到快樂途徑》的歌詞裡說到:「人類每天切心尋求,日光下的新事,但我已尋到生命路,正確愉快完美。」副歌唱到「我已找到快樂的途徑,我已找到歡欣之路,我已找到如何除憂傷,這是完美純真的喜樂。我已找到賜福的泉源,我已找到生命之道;當我找到耶穌為我救主,這是我一生至寶。」第二節又說到:「我已找到無價真珠,永遠長存美好;藉著救主偉大犧牲,我得著這珍寶。」
原來她已找到賜福的泉源––救主耶穌基督,視祂為一生至寶。姊妹婚後按著自己的喜好,接受護士訓練,畢業後在紐約市的一家醫院急診室擔任護士,特意安排最少的工作時數,在孩子年幼時,能照顧好他們。這不只是這位姊妹的故事,更是詩歌作者的故事。
郝京士(Floyd W. Hawkins, 1904-2002 )出生在美國華盛頓州,父母都是詩班班員,自幼被音樂圍繞。每星期天,在三個教會的管弦樂隊事奉,事奉主很熱心,卻覺得自己沒有真正的屬靈經驗。22歲那一年的培靈會,他首次經歷信主就是完全接受並遵行上帝的話,從此心中才真正充滿喜樂。
信仰的旅程,難免會有挫折和低潮。他卻覺得基督徒不該面帶愁容,因為主必定會幫助我們,重新找回喜樂。 正如耶穌曾對門徒說:「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於是他寫下《 我已找到快樂途徑(I’ve Discovered the Way of Gladness)》的詩歌,在1937年間,無線電台經常播放此曲,教會也常用它作為特別聚會的主題曲。他一生共創作詩歌500多首,多數是他屬靈的經驗。他也曾在俄勒岡州和加州擔任牧師20年。
親愛的朋友,當您心裡憂愁,被生活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時,您可知道信靠耶穌,可以除去憂愁,讓您找到完美純真的喜樂?